当前位置:

四招带你玩转魅力洪江 六月勿忘杨梅有约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摇曳 2018-06-11 22: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谭辉 怀化报道

  你或许没有来过怀化洪江市,但“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这句诗你肯定听过,这是王昌龄在今洪江市黔阳古城所作。山的峻峭,水的灵动,孕育传奇人文,这便是黔城(洪江市别称)。

  6月15日,2018清江湖·洪江市夏季乡村旅游节暨第四届托口杨梅节即将在洪江市托口镇拉开序幕,除了品尝酸甜多汁的杨梅,观看优美的歌舞表演外,你是否还想对这个被誉为“杂交水稻的发源地”“中国冰糖橙之乡”的地方有更多的了解?杨梅节及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红网旅游特为您奉上四招“秘籍”,助你玩转魅力洪江。

芙蓉楼。杨锡建 摄

  线路一:古韵浪漫之旅:黔阳古城-水源山花海

  千年古城人如旧。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的黔阳古城,犹如一坛陈年酒酿,醇香四溢。走进黔阳古城,就像走进一座古老的迷宫,城内丁字巷、窨子屋、吊脚门楼、会馆戏楼等明清城市格局与街巷体系保存完整,文化古建星罗棋布。秦王伐越、诸葛亮征蛮、李自成大顺国遗址等历史遗存仍在,王昌龄、李白的诗篇长存。芙蓉楼、万寿宫、中正门、北正街等城内老屋宫祠诉说着桩桩过往凡俗旧事。古城韵事让人沉醉,离古城7公里的400亩水源山紫薇花海,邀你赴一场花海浪漫之约。

  >>>景点推荐:

  江南四大名楼之——芙蓉楼

  初遇黔阳古城,必被诗家天子王昌龄留下的千古名句“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所描绘的芙蓉楼所吸引。主楼占地约120平方米,全楼48块门窗精雕细刻,刀法细腻,风格古朴,为江南木刻之一绝。

  沅水上游最大商业会馆——万寿宫

  黔阳万寿宫,也称“江西会馆”,它是沅水上游最大的商业会馆。其始建于清道光年间,占地1000平方米。室内设有戏楼,形制完整,精美绝伦。

  绝美爱情胜地——水源山紫薇花海

  坡地花海,爱情圣地。水源山紫薇花海,占地400余亩,四周群山环绕,云海花海在此交相辉映。每年3-11月份都有花儿相继开放,以紫薇花、格桑花、樱花等为主体的花海尽显奇观,徜徉花海间,定格美丽瞬间,尽享浪漫时刻,这里已然打上青年男女爱情圣地的烙印。

  地址:黔城镇板桥村

岩鹰洞大峡谷。

  线路二:雪峰山户外运动游:岩鹰洞大峡谷-雪峰山峡谷漂流-苏宝顶

  这是一条以生态旅游、户外运动、高山避暑等为特色的亮丽风景线,苏宝顶山势险峻,流泉飞瀑随处可见,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气候。岩鹰洞大峡谷两岸悬崖高达百余米,谷底阴森,无人敢入……一路的秀美风光以及惊险刺激全收录在总面积约1.5万公顷的雪峰山风景胜地,你确定不来玩一下么?

  >>>景点推荐:

  天然户外探险圣地——岩鹰洞大峡谷

  “千方岩石助其雄,万条溪涧助其秀”,岩鹰洞大峡谷被誉为“怀化的张家界”,作为雪峰山景区的精华,其是大自然鬼斧神工而成的杰作,峡谷全长4500米,两岸绝壁高耸,植被为原始次森林,集险、瀑、幽、秀、奇、诡于一体,是户外探险的绝佳圣地。

  地址: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境内

  百里画廊——雪峰山峡谷漂流

  雪峰山大峡谷漂流,其峡谷为西南东北走向,峡谷总落差130米,落差4米以上的有4处,河道蜿蜒曲折,激流险滩有20处之多,两岸处处是悬崖峭壁、险滩、急流、瀑布、古木,可谓“百里画廊”。

  地址:雪峰山脉洪江市熟坪乡境内

  湘西屋脊——苏宝顶

  雪峰之巅,傲视群雄。苏宝顶,海拔1934米,为怀化市至高点,有“湘西屋脊”之称,站在山顶览群峰耸翠,拥山川入怀,给你最广阔的视野。且其还是露营圣地,避暑天堂。露营、踏青、歇凉……在这里闲看日出日落,静观云卷云舒,仰观星河满天,将美景尽收眼底。

清江湖。杨锡建 摄

  线路三:清江湖北侗山水游:清江湖-托口古镇-群红农庄-沅神湾度假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清江湖位于托口镇境内,水面烟波浩渺,峡湾众多,景区内文化底蕴深厚,北侗文化、木商文化、巫师文化及传统地方民俗等源远流长。

  >>>景点推荐:

  “小洞庭”——清江湖

  岸芷汀兰,碧水蓝天。清江湖水域面积达56.56平方公里,四周森林湖泊相互掩映,湖面烟波浩渺。清江湖,又称“小洞庭”,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具雄、奇、险、秀、幽、趣、乐等特色,终年湖水清清,江波荡漾,十分秀美,泛舟湖上,如人在画中有,好不惬意。

  侗族十里画廊——沅神湾度假区

  沅神湾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2.2平方公里,辖区人口约5000人,居民90%为侗族,地貌为丘陵山地,沅水在此大拐弯,形成一个“钵形”太阳岛。区内有清水青森林溶洞探险区、十里河塘绝壁画廊景观区、沅城古村军事文化浏览区,有两千年之谜的诸葛古营、活化石之称的十里古窑、绿草如茵的十里河滩、……并享有“神秘侗人岛、浪漫银沙滩”“天然影视城”之美誉。

  地址:洪江市沅河镇

安江农校纪念园全景图。

  线路四:安江农校稻文化游:安江农校纪念园-高庙文化遗址

  这是一段传奇人文之旅,是历史与科技之光的碰撞,文明之火在此点燃并传播。安江农校纪念园见证了袁隆平院士及其科研团队的奋斗历程,高庙文化遗址将人类文明向前纵深向前推进了2000年。

  >>>景点推荐:

  杂交水稻发源地——安江农校纪念园

  这里古木参天,风景秀丽,果树成林;这里生物资源十分丰富,物种变异十分活跃,这里就是有神秘的”物种变异的天堂”之称的洪江市安江盆地。1953年,“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从西南农学院毕业,被分配来到安江农校,从事教学及杂交水稻研究长达37年之久。安江农校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云,不仅培养了近万名农科专业莘莘学子,也成为了享誉全球的杂交水稻发源地。

  文明的丰碑——高庙文化遗址

  高庙文化遗址是中国史前文明的一本大百科全书,世界文明史上的一座丰碑。其跨越 7000余年,出土上万件文化,挖掘出60余个“世界之最”,颠覆了中华文明发生于距今5000年的传统认知。迄今六七千年的风鸟纹陶罐、白陶盘是高庙文化遗址出土代表性文物。

  >>>特产推荐

托口杨梅。

  托口杨梅:托口栽培杨梅历史悠久,颗粒大,糖分多,水分足,袁隆平院士曾亲题“托口杨梅,梅中精品”。每年6月杨梅成熟季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杨梅,体验采摘杨梅乐趣。

  黔阳冰糖橙:洪江是冰糖橙之乡,最好的冰糖橙产自安江境内,肉厚皮薄,汁多芳香,浓甜爽口。

  大崇金秋梨:果大核小,甜脆香俱全,8月成熟,在全国农副产品博览会上多次被评为金梨。

  黔阳黄桃:黄桃食时软中带硬、甜多酸少、有香气、水分中等。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

  雪峰山核桃:产自没有收到任何工业污染的“神奇绿洲”雪峰山深处,核仁松脆味甘,营养价值高。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11/4652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