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黄金周】橘子洲《盛世中华》焰火晚会震撼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7-10-02 11: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在“江天号”二楼甲板上观赏焰火。

正值国庆节,橘子洲《盛世中华》音乐焰火晚会绚丽绽放。

“江天号”有如“太空梭”,两侧通透,乘船可惬意观景。

“江天号”内景。

橘子洲《盛世中华》音乐焰火晚会上演。稀里马哈 摄

橘子洲《盛世中华》音乐焰火晚会。稀里马哈 摄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杨婷)一道道炫彩绽放,在漆黑的夜空与江面上绘就璀璨画卷,这是长沙献给祖国诞辰的盛礼——今日正值国庆节,夜晚,橘子洲《盛世中华》音乐焰火晚会绚丽绽放,吸引数万市民及游客观赏。

  除了在湘江两岸观赏焰火,如今,一边坐游船一边观赏焰火也成为新风尚。今夜,一艘有如“太空梭”的靓丽游船“江天号”正式开航,就为长沙市民及游客带来更为惊艳的游船观景体验。

  10月4日中秋节,还将上演《千里共婵娟》中秋焰火晚会,这同时也是2017年度最后一场焰火晚会,大家不要错过。

  陶公庙-三馆一厅-橘子洲旅游航线开通

  今日开通的陶公庙-三馆一厅-橘子洲旅游、交通航线由湖南龙骧浏阳河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运作。行程从陶公庙旅游码头至三馆一厅旅游码头、橘子洲西观光台旅游码头,往返62公里,航行时间约3小时,沿途可以观赏到橘子洲、岳麓山、杜甫江阁、风帆广场、渔人码头、三馆一厅、洪山大桥、长沙大学、九道湾、汉桥、浏阳河婚庆公园、马王堆汉文化广场、隆平水稻公园、陶公庙等沿线美景。

  “湘江、浏阳河都是我们的母亲河。舟游浏阳河,能够直观感受到长沙的城市发展和浏阳河两岸的风土人情,不论是‘长沙老口子’还是小年轻,不论是居民还是游客,都能有非常个性化的、独到的收获。”湖南龙骧浏阳河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树贵说,舟游长沙可以打破时间的界限,让沉寂的历史和故事活跃起来,因为浏阳河以及浏阳河的故事,对于长沙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长沙水上旅游愈渐丰富

  近些年,为了对水上旅游进行全方位地提质提标,长沙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力度整治非法运营的“黑游船”,同时不断学习和引进先进产品及技术。2016年,湖南九洲龙骧公司豪华游船湘江运营暨公司品牌“橘洲之星”公布,让湘江水上旅游进入崭新篇章。

  2015年, 长沙市委、市政府要求“不负天赐之美”,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加快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根据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整体规划,长沙将以浏阳河全流域为核心,打造成长沙版“塞纳河”。此前,浏阳河沿线仅存30多个渡口,14个渡口已停止运营,沿线没有正规的客运码头,均为简易渡口。

  如今,在浏阳河(长沙段)右岸的长沙县㮾梨街道历史悠久、精美大气的陶公庙旁,泊位总长度53.5米的陶公庙旅游码头建成了。码头采用趸船+跳板形式接岸,设计年吞吐量2万人次。三馆一厅码头则选址在浏阳河左岸,位于长沙新河三角洲,距离芙蓉北路浏阳河大桥约500米,码头后方为滨江文化园。市民、游客乘船来到这里,可去长沙音乐厅听音乐,去长沙市图书馆静心阅读,还可以去长沙规划展示馆看长沙的历史变迁。

  >>>国庆假日期间陶公庙-三馆一厅-橘子洲旅游航班

陶公庙码头航线。

三馆一厅码头航线。

  >>>交通信息:

  1、陶公庙旅游码头

  地址:长沙县㮾梨街道陶公庙前广场西侧码头

  公交:乘X103路、星沙103路至陶公庙公交站下

  自驾:行驶至陶公庙广场

  2、三馆一厅旅游码头

  地址:长沙新河三角洲

  公交:乘11路、106路至二馆一厅公交站;804路到新河三角洲(秋月路)下车;2路、357路到北辰三角洲公交站下

  地铁:1号线至北辰三角洲地铁站下

  自驾:行驶至长沙市规划展示馆停车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02/4440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