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持续高温 看动物们花式消暑好舒爽(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刘姝玲 编辑:杨柳 2017-07-19 17: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河马“晶晶”欢快冲澡。

“姐们,听说马上要发消暑零食了。”

城市里高温难耐,“动物世界”却享受着清凉。

猴子在喷水管跳起“钢管舞”。

白虎戏水消暑。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刘姝玲)如今已渐入盛夏,长沙持续的高温让人燥热无比。但时刻新闻记者今天却在长沙市生态动物园里看到另外一派清凉好光景,小动物们花式避暑,竟令人类也心生嫉妒。

  4只“国宝”大熊猫,坐拥9台空调环绕,怀里还抱着特制大冰棒——这样的清凉待遇,还有谁能匹敌?饲养员介绍,“国宝”特别怕热,如果中暑就糟糕了,所以天气热起来后就改为只在室内活动,9台空调轮流运作,保证室温在26℃以下。同时,饲养员偶尔还会给“国宝们”自制内含蜂蜜和苹果的清凉冰棒,用以消暑。

  行走在生态动物园内,随处可见喷洒着清凉水雾的喷管。灵长类动物格外喜爱这样的消暑利器,猴子们不时荡着树枝到高处,抱住喷头来个“钢管舞”,淋湿后,再舒爽得摊在凉台里酣睡。

  打败夏日酷暑,还少不了水池。“大猫”白虎们,就恨不得时时泡在专属“浴池”里,光露出个脑袋,好不惬意。平日就泡在水里的河马,到了夏日也得消暑,饲养员们贴心地为它们早晚换水泡澡,还要“冲冲凉”,可舒服了。

  “到了夏季,我们会对饲养区采取遮阳、喷水等多种降温措施,动物们的食谱也会有所调整。”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动管部黄主管介绍,在动物消暑同时,园区也会为游客准备风扇等降温设备。

看到“大冰棒”馋到不行的大熊猫。

大熊猫啃食特制大冰棒。

泡澡消暑的白虎露出惬意的神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刘姝玲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19/43641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