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现国内首例人工繁育白鲸 1.7米的姑娘还是“跟屁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刘海燕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1-21 08: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2个月大的白鲸宝宝害羞地跟随母亲来回游动。随着年龄增长,幼鲸将经历多次蜕皮,皮肤由灰色慢慢变成白色。

白鲸在人工饲养环境下怀孕并生产是极其难得的。经历过丧子之痛,白鲸妈妈“卓雅”和长沙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对稚嫩的白鲸宝宝都分外照顾和珍惜。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刘海燕)走进长沙海底世界,你会在极地馆看到一头可爱的白鲸宝宝一直黏在妈妈身边来回游动,虽然身长有1.7米,但仅2个月大的白鲸公主仍是个小“跟屁虫”。

  2014年,长沙极地动物明星“卓雅”和“舒拉”曾诞下一头雄性幼鲸,但出生后38天便不幸夭折。2016年9月,“卓雅”再次诞下一头雌性白鲸宝宝。今日,长沙海底世界宣布雌性幼鲸已度过初生高风险阶段,成为截至目前国内唯一在人工饲养环境下诞生并成活的白鲸,这在世界范围内尚属罕见。

  近2个月过去,这头健康的雌性白鲸宝宝身长已从刚出生的1.55米长至1.7米,皮肤也变得光滑多了。海底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白鲸的哺育期长达2年,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幼鲸都会待在母亲身边,并逐渐在驯养员的帮助下练习自主吃母乳,因为越早吃母乳就对成长越有益。

  另外,长沙海底世界馆内饲养的4对企鹅近期共诞下6枚蛋,且均由企鹅爸妈们自主孵化,目前已经有2枚成功破壳。为了不影响企鹅的自然孵化和企鹅宝宝的健康成长,饲养员也只在喂食期间进入企鹅池。也许在年内,毛茸茸的企鹅宝宝们就会与游客见面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刘海燕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1/21/4141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