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格千年之美 湘西浦市古镇首届民俗摄影赛征稿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6-04-18 23: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浦市古镇导览图(点击查看大图)

浦市古镇导览图(点击查看大图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浦市古镇,“湘西四大古镇之首”。这里不仅是辰河高腔的发源地,还保有踏虎凿花、浦市古建筑技艺、苗族数纱等国家和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千多年来,商贾辐辘,舟楫络绎,自唐宋至今,香火不绝。
  
  从本月起,湘西浦市古镇首届民俗文化摄影大赛对外征稿。征稿时间为2016年4月15日-10月15日,凡是反映浦市古镇及周边乡村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
  
  浦市古镇位于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历史文化悠久,自明清时期到民国年间,修建多处名胜古迹,当地文化习俗丰富、独特,商贸古街、货运码头、寺庙道观、古戏楼、会馆、巷弄和作坊等甚多,是摄影家的乐土。
  
  你既可以留下浦市古镇古院落、古弄巷的建筑之美,也可以体现这里原住民生活、茶馆文化的生活气息,也可以定格辰河高腔、踏虎凿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沿袭传承。
  
  本次比赛分四个阶段征稿,以专家评审、微信投票结合的方式甄选作品。比赛设奖项39个,最高奖金为10000元。评选结果拟在2017年初腊八节上公布。参赛作品由泸溪县摄影家协会负责收集,投稿邮箱:420273183@qq.com联系人:邓和生,电话:13787925699。
  
  2016“恒裕杯”中国湘西浦市首届民俗文化摄影大赛活动公告
  
  一、活动宗旨

  
  浦市古镇位于湖南省泸溪县境东南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湘西四大名镇。
  
  浦市古镇历史文化悠久,自明清时期到民国年间,修建多处名胜古迹,当地文化习俗丰富、独特,商贸古街、货运码头、寺庙道观、古戏楼、会馆、巷弄和作坊等甚多,由于水路交通发达,历史上古镇商贸、文化就极其繁荣,故有“小南京”之称。
  
  “浦市很美,想她更美”,为展现浦市古镇独特美景,扩大景区品牌影响力,提升景区文化品位,浦市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拟面向全国举办浦市古镇首届民俗文化摄影大赛,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
  
  二、活动主题
  
  “浦韵古今·市通天下”民俗文化摄影大赛
  
  三、大赛组织
  
  主办:浦市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湖南省高校摄影学会、湘西州艺术摄影学会、湘西州摄影家协会、泸溪县网络信息中心、泸溪县民宗文旅局、泸溪县摄影家协会。
  
  四、冠名企业
  
  湖南恒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五、征稿期限
  
  2016年4月15日——2016年10月15日
  
  六、作品征集

  
  1、凡是反映浦市古镇及周边乡村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作品可突出古院落、原住民生活、茶馆文化、古弄巷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辰河高腔等包含浦市特色的景观。作品拍摄时间不限,拍摄器材不限,摄影参赛作品彩色、黑白均可。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数码作品,每幅作品作者限1人署名。参赛作品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适当调整,不得做任何改变拍摄原貌的合成、添加等技术处理。
  
  3、参赛作品可单幅或组照(5张以内)。每幅作品不小于3MB,作品文件为JPG格式。参赛作品需要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以备查证,一经入选,作品提供原片。
  
  4、参赛作品须按照“姓名+联系方式+作品标题(拍摄地点)”重新命名,否则视为无效投稿。
  
  5、参赛作品如涉及肖像权、著作权、版权等法律纠纷,责任均由作者自负。参赛作品如发现剽窃、侵权或第三方提出权利主张的,大赛主办方有权随时撤销该作品的参赛权,收回已获得的奖励和荣誉。
  
  6、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主、承办方对所有入选作品有权在宣传浦市古镇景区等相关的展览、出版物、网站、媒体、路牌广告以及有关场所中进行公益性使用,不再另付稿酬。版权属于作者,如需作品产品包装、商标注册等商业用途,稿酬与作者另行商议。
  
  7、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8、参赛作品由泸溪县摄影家协会负责收集,投稿邮箱:420273183@qq.com联系人:邓和生,电话:13787925699。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钻石奖:1幅奖金10000元、浦市旅游最佳摄影家
  
  荣誉称号
  
  金奖:2幅奖金:3000元
  
  银奖:6幅奖金:1000元
  
  优秀奖:30幅奖金:400元
  
  八、评审流程
  
  1、本次比赛分四个篇章(春华、夏茂、秋实、冬蕴),第一篇章(春华)投稿时间4月15日至5月31日,第二篇章(夏茂)投稿时间6月1日至7月15日,第三篇章(秋实)投稿时间7月16日至8月31日,第四篇章(冬蕴)投稿时间9月1日至10月15日。每个时段投稿结束后,由评审委员会专家从参赛作品中评出50幅(组)照片进行1个月的微信平台投票,按得票数每一时段取前20幅(组)作品。
  
  2、在2016年11月将选出的四组作品共80幅(组)在微信平台进行投票,按得票数高低打分,计30%成绩;由评委组给入围作品打分,计70%成绩,两项合计按分值评出最后奖项。
  
  3、公示:评选结果拟在2017年初腊八节上公布。
  
  九、评委组成
  
  邀请省内摄影专家5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根据大赛要求经初评,终评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拍摄参考
  
  2016年4月29日,浦市一日游启动。
  
  2016年6月上旬(端午节期间),举办龙舟赛。
  
  2016年7、8月浦市万荷园荷花盛开。
  
  2016年8月中旬举办浦市中元祈福节。
  
  浦市古镇重要拍摄点:
  
  国民党陆军监狱旧址、青莲世第茶书院、万寿宫、古镇城墙、茶馆、吉家大院、周家大院
、古弄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辰河高腔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4/18/3962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