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石牛寨建成180米高全玻璃桥 游客直呼腿软(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5-09-24 13: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玻璃桥长约300米、垂直高达180米。)

(高空俯览玻璃桥全景。)

(今日玻璃桥开放后,游客体验直呼腿软。 徐行 摄)

(游客玻璃桥上拍照。)

(萌妹子也来挑战高空玻璃桥。 徐行 摄)

  红网平江9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通讯员 王其威)今日,世界首条全透明高空玻璃桥通过验收后现身湖南平江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与游客见面。玻璃桥前身为景区内好汉桥,长约300米、垂直高达180米,改造成玻璃桥后,惊险程度不可言喻。国庆、中秋假期,游客可来此体验高空惊叫。
  
  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属国家4A级景区,园内山如刀砍、石如斧削,拥有十里绝壁、百里丹霞奇景,玻璃桥悬于大矛寨与美人峰之间,两峰地势险峻,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行走桥面,彷如踏空而行。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好汉桥历时两年完工,桥身由两根粗若手臂的主钢丝绳及六根底钢丝绳构成,底部铺上了密集的木板,一根主钢丝绳的重量就达到了4吨。当初建造好汉桥时,每根绳子拉力都经过精密的仪器测试过,确保每根铁索均衡受力,最大程度保障游客安全。
  
  2014年9月,好汉桥的桥面一小段被改造成玻璃面,成为景区内的“招牌菜”。经过专家考究,景区决定增加游客惊险体验度——把桥面整体换装玻璃桥面。每块玻璃板均双层构造,共24mm厚,具有强度高、抗弯曲、耐冲击等特点,强度达了到普通玻璃的25倍以上。

(桥下山涧仰望玻璃敲桥。 徐行 摄)

(游客行走玻璃桥上彷如踏空而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9/24/38012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