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局部署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推进旅游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杨清 2015-09-17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9月16日,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旅游系统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省旅游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化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实作风推进旅游精准扶贫。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决议、破解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现实难题的迫切需要,是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密切干部群众关系的有效途径。全省旅游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今年9月至11月底,精心组织和动员各级旅游部门及其直属单位的领导干部深入到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要按照“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开展深入细致的走访调查,全面摸准摸清村情民意,确保扶贫对象全覆盖、不漏户。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造血”与“输血”、“扶贫”与“扶智”并举的要求,突出围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品规划开发营销、公共服务保障和旅游人才培训等帮扶重点,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分轻重缓急,逐村逐户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因村施策,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帮助解决乡村旅游扶贫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全省旅游系统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作表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带头进村联户,带头解难助困,带头督查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省旅游系统从“点、线、面”相结合全力推进旅游精准扶贫。坚持以“点”示范,湖南省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帮扶1个贫困村、联系指导7个贫困村,努力将这8个贫困村打造成旅游扶贫示范村。坚持以“线”延伸,与省直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大湘西地区12条旅游精品线路建设,辐射带动周边429个村脱贫致富。坚持以“面”拓展,积极争取将张家界市和湘西州纳入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工程,打好旅游扶贫攻坚战。目前,湖南省旅游局已制定完成《湖南省旅游扶贫五年行动计划》,正抓紧征求意见准备出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9/17/3794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