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王山梅王寨万亩野生杜鹃花开 引千人同游(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稳华 编辑:晓柒 2015-04-29 17: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4月18日至5月15日,梅王寨上万亩野生杜鹃花一簇簇盛开于青山绿林间。)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稳华)4月28日,万亩野生杜鹃花信息发布会在安化县大福镇扶王山山腰腰处梅王寨召开,现场万亩野生杜鹃花、樱花盛开奇斗艳,引千人游客共享盛景。梅王寨是湖南地区面积最大的高山野生杜鹃花海,每年4月18日至5月15日,梅王寨上万亩野生杜鹃花一簇簇盛开于青山绿林,红绿互为点缀,相互印衬。
  
  会上,景区负责人宁大作介绍,扶王山是为纪念“梅山峒蛮”左甲首领扶汉阳而得名,扶王山留下当年扶王操练兵马的练兵坪,有他常年驻军的扶王殿,有冬天不积雪、扶王爱意绵绵的天鹅抱蛋,扶王在此指挥过无数次重大战役并取得胜利,最后战死在飞山岩的一场战斗中,血染扶王山,从此杜鹃双啼血,红遍扶王山脉。
  
  2010年,宁大作与当地村民筹资1000多万元,承包山地近万亩,修通进山公路,重修梅王寨,发掘出扶王殿、樱花谷、樱花仑、观云山等休闲观光景点。开发扶王山观光旅游,以继承、弘扬古国梅山地域文化为主题,主打观赏野生杜鹃花、厚朴花以及野生茶树等上百种名贵稀有植物,创建冰碛岩区、生态林业、野生鲜花、仿古村寨等现代休闲基地,由此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稳华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29/3665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