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汝高速串起众多景区景点 大湘东旅游带异彩纷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杨清 2015-04-13 10: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汝城县热水村。 通讯员 摄

  >>>相关报道

  畅游大湘东之平江:一江汨水两岸春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曹娴)不久前落幕的醴陵陶瓷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观光者33.4万人次;赏花不用去远方,清明假期3天,12万多人次游客流连于浏阳花海;4月初,万辆自驾车从桂东出发,开启湘东畅游之旅……这个春天,大湘东旅游已悄然热起来。

  “请深呼吸!”这是炎陵县神农谷景区讲解员吴李新每天的导游开场白。4月12日11时许,神农谷景区珠帘瀑布旁的电子显示屏显示,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5310。千里青山作翠屏,大湘东生态资源丰富,石牛寨百里丹霞如画,大围山如绿色迷宫,云阳山有高山草甸……到哪里都有绕不开的醉人绿色。

  大湘东是一片红色热土,从这里出发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之路,走出了121位开国将军;大湘东人文鼎盛,历史厚重,在这里,可朝拜先贤故居、墓茔,瞻仰书院、祠堂,走古城、古村、古驿道,慢享岁月静好。

  这些珍贵的旅游资源散落在大湘东连绵数百公里之内。2013年底,平汝高速公路贯通,从岳阳,经长沙,通株洲,抵郴州,串连起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桂东、汝城8县(市)。“如同一根丝线,这些散落的珍珠串成了一根美丽的项链。”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说。

  “项链”上的珍珠异彩纷呈。汝城依托独特热水资源,引进外来资本,提质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打造国际一流温泉旅游度假区;桂东靠红色“引人”,靠绿色“留人”,实现城在山中建、水在城中流、楼在绿中起、人在园中游;浏阳推出“春赏花,夏漂流,秋品果,冬滑雪”休闲旅游,迅速在中南地区形成品牌效应……

  随着平汝高速的北延南伸、东进西扩,大湘东文化旅游带还将辐射更广区域。在原有平汝高速贯穿的4市8县(市)基础上,相邻的衡阳市以及临湘市、长沙县、资兴市、衡东县、耒阳市、安仁县也纷纷加入大湘东旅游开发大合唱。4月3日,5市14县(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打响大湘东旅游品牌。沿线拥有3A级景区38处、4A级以上景区16处,一条集山水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养生康体于一体的旅游精品线路,正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