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只白鹤现身东洞庭湖 近10年发现最大白鹤种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雨琪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1-24 09: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岳阳讯来自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东洞庭湖越冬初期水鸟同步监测中,共监测到40多种6万多只越冬水鸟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4种。
  
  11月21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分成6个调查小组,分别前往采桑湖、大小西湖、丁字堤、君山后湖、春风湖、七星湖、白湖、红旗湖及外围湖泊,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同步监测。监测面积占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的70%。
  
  当日上午,调查小组工作人员在红旗湖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数量为8只。据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总工程师张鸿介绍,这是近10年来,东洞庭湖发现的最大白鹤种群。
  
  据统计,此次洞庭湖越冬初期水鸟同步监测,共监测到6万多只越冬水鸟,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白鹤、东方白鹳、黑鹳、中华秋沙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小天鹅、白琵鹭、灰鹤、白额雁。
  
  通讯员 彭雨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雨琪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24/3529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