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护照“含金量”多高吗? 近90个国家免签

来源:大众网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1-20 14: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赴美游签证延至10年未来几年中国游客高速增长
  
  最新免签12个国家来场说走就走的舒畅旅行
  
  签证放宽赴美游要火了护照分量增加出境游门槛再降
  
  “中国人手里的护照越来越有份量了!”,美国签证有效期延长引发了国人对签证问题的关注。记者从国内最大在线旅行公司携程网了解到,今年美国、法国、英国等国家都对中国公民放宽了签证申请政策,放宽方式包括实施免签落地签政策、缩短办签时间、简化办签手续、降低办签门槛、延长签证有效期等。据新华社报道,已有共近90个国家与中国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同时日本签证政策放宽和印尼免签证费的消息已得到初步确认,目前只等领馆最后的发文通知。
  
  旅游往往是撬动外交关系的最好契机,中国与有关发达国家在颁发长期多次签证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是今年最大的亮点。除此次中美签证互惠安排外,加拿大已经开始为中方旅游、探亲、商务人员签发10年有效多次签证;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也已为中国市场开放长期多次签证,申请人可根据本人情况,向领馆申请3年、5年甚至10年多次往返签证。此外,英国-爱尔兰签证体系根据互惠签证协议运行,英国和爱尔兰互相认可凭借由对方签发的短期访问签证前往各自所辖地区;荷兰简化了签证办理手续,前往荷兰进行商务活动、短期培训、文化交流及探亲访友的申请人,如全程仅访问荷兰一地,将不用提供机票及酒店订单。在缩短办签时间方面,法国签证时间从48小时至4天改为不超过48小时;英国新增了3-5天快速签证、24小时快速签证以及护照借用增值服务。
  
  目前合计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8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落地签: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国家和地区名单共37个,其中亚洲19个,分别为:阿联酋、巴林、东帝汶、格鲁吉亚、老挝、黎巴嫩、马尔代夫、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土库曼斯坦、文莱、伊朗、印度尼西亚、约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非洲12个,分别为:埃及、多哥、佛得角、几内亚比绍、科摩罗、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塞拉利昂、坦桑尼亚、乌干达、肯尼亚;美洲2个,分别为:圭亚那、圣赫勒拿(英国海外领地);大洋洲共4个:斐济、帕劳、图瓦卢、瓦努阿图。8个国家和地区免签:韩国(济州岛)、海地、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牙买加、多米尼克、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塞班岛等)、萨摩亚等。
  
  “根据以往经验,签证的放宽会对当地旅游有明显促进作用,比如济州岛的免签、泰国阶段性的免签证费都让出游人数有了爆发式增长。美国签证费延期仅短短几天,咨询美国团队游和自由行的人数已有了明显上涨,圣诞出行的热门团队游产品部分已显示名额紧张。”携程旅游专家分析,“各大洲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将会进一步放宽签证条件,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会越来越多。”日本外务省也于近日宣布,将放宽对中国个人游客的多次入境签证发放条件,印尼的免签证费也只等领馆的最后发文。
  
  随着国力不断提升,各国使领馆也针对中国游客出台签证宽松政策,简化手续、降低费用,签证门槛将会逐渐消除。而国内办签证代理费用下调,以及互联网和手机办理签证的技术创新则进一步降低了国人签证办理的难度,携程APP签证业务上线以来,预订增长迅猛,最高峰比例达到50%。
  
  作为国内最大的出境游旅游预订平台,携程通过跟团游、自由行等方式一年服务的中国出境游客已经超过1000万人次,目前产品覆盖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并陆续推出了全球最大的中文国际酒店平台、国际机票平台、全球出境游预订平台、全球签证服务平台、全球邮轮预定平台、全球租车平台等平台,推出从几元钱的wifi到百万元的“环游世界80天”等最为丰富的出境游产品。

来源:大众网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