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免签12个国家 来场说走就走的舒畅旅行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1-19 14: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APEC期间,关于各国放宽签证的好消息不断传来,这意味着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再度提升。

  截至目前,中国已与近90个国家缔结互免签证协议,与39个国家签订了简化签证的手续协定,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待遇……如此多的签证优惠有没有让你心动想立刻出发呢?

  美国

  一般颁发10年多次往返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表示,此次访问期间,美中两国同意作出新的签证安排,让学生、游客都受益。在新的安排下,学生签证有效期最长将延长至5年,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到10年。

  根据中美共识,双方将为前往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为从事留学活动的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据了解,商务旅游探亲等类型都属于B1/B2签证,从11月12日开始,都可能拿到有效期最长10年多次往返签证,值得一提的是,和加拿大签证给予的10年多次往返不同,美国签证并不是根据护照有效期颁发,所以一般申请人都会获得10年有效的多次往返签证,如果护照过期,可以在出入境的时候出示新旧两本护照就可以了。

  还需要澄清一点的是,10年有效并不是说你可以在美国一待就待十年,而是10年内往返美国不用再去花钱每次去申请签证了,但每次在美国能待多长时间则由边检官员决定,旅游签证一般是给3到6个月的逗留期。

  另外,如果获得十年有效期的美国签证,去一些国家和地区可以免签。如墨西哥、百慕大可免签停留180天,菲律宾、黑山可免签停留7天,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和巴拿马可免签停留30天,在前往美国本土的途中若过境韩国和新加坡,可分别免签入境停留30天或96小时。

  日本

  获多次往返特定人士多地入境

  日本外务省宣布将放宽对中国个人游客的多次入境签证发放条件,具体的放宽标准和开始时期尚未确定。目前多次入境签证可在3年有效期限内无限制地访问日本,第一次必须在岩手、宫城、福岛、冲绳各县中选择一处入境。

  放宽后,日本将对中国经商人士、文化从业者及知识分子等高收入人群放宽签证发放条件,取消目前必须从上述日本东北部和冲绳等地入境的必要条件,也就是说游客可以从日本全国各地入境。当地媒体预计2015年春季就将开始实施此项新政策。

[NextPage]

  保加利亚

  有申根可免签进入

  近日,保加利亚驻华大使馆宣布中国公民赴保加利亚的签证程序已简单化,并且持有由申根国家、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颁发的单次、两次或多次入境签证,长期居留签证、居住证,入境或停留于保加利亚,在有效期之内可单次入境不逗留不超过90天。此外,持有上述文件,进入保加利亚的次数等同于在签证有效期之内显示的次数,即使签证已经在上述国家使用过。

  具体来说,只要持有效的申根(单次、两次和多次)签证的旅客,可免保加利亚签证进入保加利亚,在申根签证的有效期之内停留于保加利亚,但是每6个月之内停留不能超过90天。持中国护照,拥有有效的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签证者,可按上述同等条件进入保加利亚。

  突尼斯

  中国团队可免签

  近日,突尼斯宣布决定对中国与印度的团体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前提条件是需要出示突尼斯境内的酒店预订单。不过,这项免签证政策只是惠及了团队游客,个人旅游及商务客人则仍需要提前签证。免签政策起效时间还没最后公布。

  据了解,办理突尼斯旅游签证需要填写两份签证申请表、提供3张2寸近期白底证件照、机票预订单以及酒店预订单等,办理时间约为一周。

  英国

  签证费小幅下降

  近日,由于汇率波动原因,10月英国签证费用已有小幅下降。6个月多次往返访问类签证费从912元下调至888元,超过6个月的访问类签证费为1605元,第四等级学生签证费由3410元降至3317元。

  此外,10月底英国政府与爱尔兰政府共同签订签证互免协议生效,允许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游客使用一份访问签证在英国和爱尔兰之间旅行,意味着中国游客申请英国或爱尔兰的任意一国签证,即可同时穿行于两个国家,不过这个规定也要求首个入境国必须与签证签发国相同。

[NextPage]

  欧盟

  有望获得三到五年多次入境

  据了解,欧盟“签证信息系统(VIS)”有望于2015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全面投入使用,此举将为曾经获得过申根签证的申请者提供便利,并有望申请到更长时间的签证。欧盟今年稍早前宣布,欧盟将引入“签证信息系统”,因此申根签证成员国的使领馆可以查看申请者的“申请历史”,而在“签证信息系统”注册过、此前获得过申根签证的申请者也有望因此获得更多便利。

  根据公布的提案文件说明,经常往返欧洲的旅客有望申请到三年有效的多次入境签证甚至五年有效的多次入境签证。具体来说,只要申请者的资料在“签证信息系统”有过登记,并在过去12个月内至少使用过两次合法签证,那么就可申请3年内多次入境签证,而此前曾获得过三年内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者,可于下次申请5年内多次往返签证。

  印尼

  明年起中国旅客免签证费

  从明年起,印尼将对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5国的入境者免签证费。在之前,中国游客前往印尼旅游,入境时都要缴纳35美元的落地签证费。

  据了解,印尼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证政策,即只要持有有效护照、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等资料,就可以在入关时办理落地签证,之前一般是要先排队交费,然后再依次过关,如果以上措施实施,持中国护照的游客就可以省去交费这一程序了。

  格鲁吉亚

  取消落地签

  据格鲁吉亚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日格鲁吉亚实施新移民法,并取消了落地签证政策,今后到格鲁吉亚的各国人员统一由格鲁吉亚各驻外使领馆签发签证。据了解,中国护照持有者需要到格鲁吉亚驻北京大使馆办理入境签证,费用为50美元。

[NextPage]

  缅甸

  全面停止落地签证

  现在若去缅甸旅游,别买个机票说走就走了。从9月17日起,缅甸已经停止办理外国游客旅游落地签证,一定要在出发前办好签证!据介绍,由于缅甸从9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行电子签证制度,赴缅甸的国际游客可通过办理电子旅游签证入境。所以,缅甸移民与人口部决定停止为国际游客办理旅游落地签证。

  申请缅甸电子签证时需在线登录缅甸移民局网站www.myanmarevisa.gov.mm,填写签证表格、缴费。在获得签证后,游客将通过邮件收到的批准函打印出来,携护照一起即可入境缅甸。据了解,目前缅甸电子签证的申请费为50美元。

  墨西哥

  最长可玩180天

  墨西哥政府推出新措施,我国公民今后若以游客身份赴墨旅游,可申请有效期180天的居留签证。具体操作形式和实施日期待相关法律条款修改后即公告。

  南航乘客经加赴美或由美经加回国可免签

  近日,在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期间,中加双方发表了《中加联合成果清单》。其中第十条为,加拿大宣布给予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经加赴美或由美经加回国的中国乘客免除加过境签证待遇。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