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扬先督查新化县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子 编辑:暴雨 2014-06-04 17: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 杨子)5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旅游院校专家,赴新化县督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高扬先一行实地察看了大熊山蚩尤文化园、水车镇、紫鹊界梯田等地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新化县文化旅游工作情况汇报。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县长邓光吕和娄底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29日上午,新化县委、县政府召开了新化县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建设工作汇报会,高扬先对新化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新化县自2013年成功获评“湖南省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重点县”以来,确立了“旅游立县、全民兴旅、全业融合、全景梅山”的发展战略,思路清晰,政策有力,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探索出了县域发展文化旅游的新路径。新化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实践,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启动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重点县工作是正确的决策,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高扬先指出,当前,旅游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新化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扶持政策叠加,迎来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春天。他对新化县进一步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树立以文化旅游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以文化旅游扩大居民消费、增加群众收入、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二是要发挥促进县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新化县作为全省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重点县,要不负省委、省政府厚望,不断创造发展文化旅游的新经验。三是要高度重视景点间距离较远的问题,在旅游道路两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购物旅游,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四是要加强旅游道路环境整治,集中清理环境卫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保持和谐优美的旅游交通环境。五是要根据游客需求,分一日、二日、三日游科学规划大熊山蚩尤文化园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六是要充分利用网络手段,为游客提供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七是要加强区域合作,推进大梅山文化旅游区建设,促进湘中旅游快速崛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子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6/04/33671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