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合大梅山文化旅游资源 促进湖南旅游中部崛起

来源:办公室 编辑:暴雨 2014-06-04 17: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 杨子)5月27日至29日,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率省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邀请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有关专家,赴益阳、娄底和邵阳调研旅游工作。他提出,要打造大梅山文化旅游品牌,加强区域合作,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景点集群,促进湖南旅游中部崛起。
  
      相关报道:高扬先督查新化县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建设工作

  高扬先一行深入益阳市安化县、娄底市新化县、邵阳市隆回县境内10多个旅游景区(点),就推进大梅山文化旅游工作和创建旅游小镇进行了考察调研。益阳市、娄底市、邵阳市旅游局和安化县、新化县、隆回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5月29日下午,高扬先邀请安化、新化、隆回三县主要领导在隆回县高洲温泉度假村,召开了大梅山文化旅游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高扬先认为,湘中是湖南旅游的后发地区,近年来,在各地的共同努力下,湘中旅游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缺少品牌支撑,难以做强做大。安化、新化、隆回三县是大梅山文化的核心区域,同属国家定点扶贫县和武陵山片区县,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三县要打造大梅山文化旅游品牌,加强区域合作,整合大梅山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景点集群,促进湖南旅游中部崛起。
  
  高扬先提出,为有效推进大梅山文化旅游工作,安化、新化、隆回要齐心协力,共同筹措资金,统一宣传大梅山文化旅游,通过宣传造势,带来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倒逼大梅山文化旅游品牌形成。要建立大梅山文化旅游合作协调机构,整合资源,协调推进大梅山文化旅游工作。三县既要共同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更要树立不等不靠的思想,各自打造旅游产品,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旅游市场环境,特别要加强大梅山文化旅游线路的交通对接和建设,将大梅山文化旅游资源连成线、串成片,形成湖南旅游中部快速崛起的增长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打造大梅山文化旅游品牌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如何打造大梅山文化旅游品牌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同打造大梅山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景点集群的共识。
  
  调研中,高扬先还分别在益阳东部新区、安化县召开了座谈会,就推进大梅山文化旅游工作和创建旅游小镇进行研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来源:办公室

编辑:暴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