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在湖南人均停留4.7天花费3031元 文化美食最具诱惑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许可 编辑:摇曳 2018-11-26 10: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许可)臭豆腐、凤凰古城和湖南卫视……是许多游客对湖南旅游的初印象。据马蜂窝旅游网近日发布的《毓秀华中-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华中地区》显示,2017年湖南省旅游热度同比上涨154%,相关游记和问答涨幅分别为107%和21%。同时,游客在湖南的平均停留时间达到4.7天,人均花费3031元,均为华中地区最高。

  湖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书写半部近代史”的红色文化、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以湘菜为代表的饮食文化,构成多元的湖湘文化,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湖南发挥“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不断在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推广上做出新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湖南热门目的地TOP10。

  张家界和湘西,是湖南旅游业发展中颇具代表性的两个目的地。1999年,张家界就以“穿越天门”活动被中国旅行者熟知,近年来,当地先后推出了翼装飞行世锦赛、黄龙音乐季、花式蹦极挑战赛等多种类、高频次的特色节事、赛事活动,吸引了着旅行者的眼球。今年新推出的空中跳伞项目也受到不少游客的关注。

  湘西则依托凤凰古城带来的知名度,打出了“土家探源”和“神秘苗乡”等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更好地体验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数据显示,张家界和湘西在湖南热门旅游目的地中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仅次于省会城市长沙。

湖南热门景点TOP10。

  在湖南最热门的十大景点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最受游客关注的湖南景点,除此之外,主打文化的景点占据7席。其中,拥有爱晚亭和岳麓书院两大文化景观的岳麓山排名第二,橘子洲凭借著名词作《沁园春·长沙》排名第三。

“长沙著名的小吃街在哪里”是游客最关注的问题。

  美食是湖南旅游的另一大亮点,在湖南,几乎每个目的地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食。浏阳的蒸菜,常德的米粉,郴州的东江鱼,湘西的腊肉和泡菜,永州的血鸭和东安鸡……数据显示,在湖南旅游的相关问答中,“长沙著名的小吃街在哪里”是游客最关注的问题,长沙的特产和景点、张家界的玩法路线也受到游客关注。

  在所有的湖南美食中,让游客印象最深的是老长沙的臭豆腐。此外,口味虾、剁椒鱼头、湘菜、常德米粉也都榜上有名。

湖南一年四季都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旅游热度,仅在11、12月出现短暂低潮。

  湖南的气候冬天寒冷夏季炎热,但这些都挡不住游客的热情。数据显示,湖南一年四季都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旅游热度,仅在11、12月出现短暂低潮,是全国较为少见的没有明显旅游淡季的目的地省份。8月是湖南旅游热度最高的季节,虽然夏季高温,但时值暑期,仍有大量旅行者前往当地,体验火热的气候、丰富的文化和地道的美食。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许可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26/47815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