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红色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摇曳 2018-11-26 10: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红色旅游景区管理人员管理水平,促进我省红色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11月5日至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浏阳胡耀邦故里成功举办了2018年湖南省红色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红办负责人裴泽生主持开班仪式,浏阳市副市长邓雪琴参加开班仪式致辞,常德市旅游外侨局副局长王陵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各市(州)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郭固权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近年来我省红色旅游在资源保护利用、景区建设管理、产品宣传营销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充分凸显了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脱贫功能和外交功能。郭固权还要求所有参训学员珍惜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静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特别是要结合当地红色旅游发展的实际认真思考,积极探索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的科学路径,为我省实现旅游强省战略贡献智慧。

  本次培训授课老师有我省知名旅游学者、业内实战专家和资深传媒人士等,采取理论教学、座谈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特别是湖南省政府参事、原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讲授的《让红色沃土绽放惠民之花——兼谈湖南红色旅游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深受学员喜爱。他提出的红色旅游发展要脑袋、口袋“双富”惠民和“课堂+殿堂、红色+彩色、经典+精品、活动+拉动、好学+好玩、脑袋+口袋”的红色旅游惠民基本路径让学员们深受启发。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阎友兵讲授的《业态创新与红色旅游景区可持续发展》,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经典案例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分析当前红色旅游景区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6个“创新”的红色旅游景区发展出路。

  针对当前红色景区同质化与游客需求多样化之间的矛盾,特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红色景区如何突破同质化重围,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品牌”的讨论会,学员们从整合营销角度,围绕内容的IP化与多样性、体验的多元化和共鸣性、传播的精准化和有效性展开讨论,踊跃发言,既分享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又抛出当前面临的发展困惑,为破解红色景区同质化难题探寻解决之策。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老师配备合理、教学形式多样,通过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为今后工作提供了知识储备。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