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乡村旅游创客涌现 政府搭台携手专家同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编辑:晓柒 2017-04-01 17: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乡村旅游创客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发言。

中国旅游集团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文杰给创客们建议。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实习生 何超)当移动互联网遇见乡村旅游,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新业态渐热,是否存在发展瓶颈?今日,移动互联网乡村旅游创客大会在长沙举行,作为大会子活动之一,湖南省旅发委召开湖南省乡村旅游创客座谈会,政府搭台、专家助力,共护湖南乡村旅游创客。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喻树长,中国旅游集团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文杰,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秘书长宋夫华等领导嘉宾,以及湖南各市州旅游局领导、全省乡村旅游创客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聆听与扶持

  “‘旅游创客’不神秘,它就是指智力资本,指的就是人才。”陈献春表示,扶持乡村旅游创客,不仅仅是培养人才,更是培育新业态新产品,同时也是扶贫攻坚的一大举措。会上,他鼓励创客代表们踊跃发言,讲述困难和诉求。

  陈献春表示,接下来,湖南省旅发委将把乡村旅游创客的发展作为大事来重抓,在日常工作中夯实基础、搭建平台、对接资本,帮助创客的发展。他希望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面力量都能积极参与进来。

  高扬先也表示,创客们在乡村旅游发展和推动扶贫攻坚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旅发委支持旅游创客的发展,并将在各方面给予支持。高扬先同时呼吁更多年轻人加入旅游创客。

  困难与建议

  “是否可以请政府加大在用地方面的支持,并且善于‘搭台唱戏’,整合当地特色产品进行宣传营销。”

  “是否可以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大数据、用乡村旅游‘空气、阳光、水、健康’的属性,去制造产品和导流。”

  “希望政府能够多给一些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在相关领导的细心询问下,乡村旅游创客代表们打开了话匣子,或讲述创业历程,或分享创业经验,或讲述期间困难,并提出诉求。

  中国旅游集团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文杰在听取后,也给了创客们自己的建议:解决乡村旅游发展同质化的问题;遇到资源瓶颈时,形成聚落,利用群体的优势组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01/42556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