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居乐农慢游 原生山水再现“故湘”风景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2015-09-24 08: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主题民宿:“故湘”

  十一黄金周向来是一年中最热的旅游季,今年也不例外。然而面对每年不断增加的旅游人群,“国庆去哪儿”成了人们当下最关注的话题。从去年来看,相比于到传统景点游玩,“近郊游”似乎成为了市民假日出游的新选择。但在大部分人的认知里,“近郊游”仅仅是到附近的农家乐,吃农家饭、购农家物。

  那么,“近郊游”到底玩儿的是什么?

  让我们再次走进位于长沙县果园镇双河村的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去体验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近郊游”。

  探访秀丽山河,寻觅故湘韵味

  自长沙县驱车从黄兴大道20分钟左右,到达位于果园镇的双河村。风景秀美的小村,山河环绕,绵延的丘壑、葱郁的植被与河岸边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光;作为文学巨匠、国歌词作者田汉先生的家乡,这里同样蕴含着独特的文化底蕴——以杨泗将军斩孽龙的传说形成马踏石、拖刀石、藏龙洞、出龙潭等人文景观和关帝庙、华佗庙等历史景观。

  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为双河村发展近郊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创新的模式引领下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应运而生。依山就势进行规划、布局和建设,坚持少开挖、不填塘,将人造景观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通过科学的规划理念,切合实际的打造手法和与政府PPP模式的城市基础建设充分结合,形成了以农业休闲、山水观光、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特色的近郊短期旅游度假形态,将逐渐成为长株潭城市群人们、休闲、养生度假的首选。

  回归原味湘景,开启长沙近郊新玩法

  历时五年的探索,小镇终于拥有了专属于自己的浔龙河模式,围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宜居城镇三大核心,在这1.4万余亩的原生山水资源之上打造具有浓郁湘土气息的田园综合体,营造乐农、慢游、宜居的生活之境。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建设为更多都市人群寻觅到一处回归田园的绝佳近郊旅游地,体验到什么才是真正的“近郊游”。

  在这里,人们可以爱上农耕的惬意、体验休闲旅游的真谛,还可以寻觅“归园田居”的质朴纯真……

  作为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首期产品「Star Park」以亲子为主题概念,将儿童素质培训、体验农耕乐趣、草场放牧等主题融汇其中,并配合原生态的环境资源,打造出多位一体的乡村生态亲子公园。同时,通过营造安全、自由、欢快的体验环境,设置全面、系统、规划良好的体验内容,打造让儿童释放天性、回归自然的乐土。园区由童勋营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云田谷农场、牧歌山车帐营地三大板块组成,每一个板块都各具特色。

  童勋营:一个通过有组织、有系统的课程提升儿童综合素质的训练基地,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公民意识。在童勋营里,每个孩子都能在轻松愉悦的体验过程中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懂得关爱、感恩,学习独立生活、掌握各种技能和常识;还可以和同龄小伙伴们一起丛林探险、野外露营、紧急避险、岩壁攀爬、觅食生火……也可以在树屋酒店体验栖息在半空的乐趣。

  牧歌山:绿草青青,山花遍野。在这里可以头枕青草,夜宿露营。也可以到小骑士马场和迷你小马来一番亲密的接触。还可以弯弓射箭做个草原上的神射手!

  云田谷:菜田花海是云田谷最形象的描述。在这里可以私人订制的形式为都市家庭量身打造作物“认养园”,给孩子农耕体验的学习机会,给老人回归田园的温馨回忆,提供全家绿色蔬果的供给。农场内还设有“观光采摘园”,可提供当季瓜果、蔬菜、花卉等作物的观光、采摘、耕种等体验。

  为了让到此旅游的人们体验十足的湘味,小镇将湖湘特有的民俗文化与现代居家体验融为一体,打造民宿主题酒店——“云素”、“故湘”。以极简风格和老旧物的主题来唤醒都市人观照自心,不刻意、不造作地将湖湘的文化融入到生活旅居之中。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