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湖南实施《旅游法》有话说?请您来听证会发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5-08-28 20: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全文: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草案·修改三稿)

  >>>相关新闻:湖南《旅游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驴友群”首入监管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截至今日,《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草案修改稿)》已经公布第3稿。根据省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消息,湖南省政府法制办、省旅游局将于9月举行立法听证会,以就其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在这一版的征求意见稿中,网络旅游、驴友群体、俱乐部、高风险旅游项目(包括高空、水上、登山、露营、漂流、攀岩、过山车)等行业监管“黑洞”,将首次以法规形式被纳入监管;区域间旅游服务障碍、旅游客运垄断经营、景区(点)及酒店等虚报星级、“兼职”导游等屡见不鲜的“行业潜规则”也被点破。
  
  此次听证会面向社会各界招募共计15位听证代表,湖南省旅游局相关处室、各市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将列席。如果对该《实施办法》的有关条款和制度设计有话说,不妨报名,让职能部门听听您的声音。
  
  报名须知
  
  一、听证会时间:2015年9月9日(星期三)上午9:30
  
  二、听证会地点:长沙市八一路88号富丽华酒店会议室
  
  三、听证内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草案修改稿)》中的有关条款和制度设计是否科学合理且便于实施?
  
  四、听证会参加人:
  
  (一)听证代表:对听证事项有明确意见和建议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听证会组织者依据代表不同观点的各方都有适当名额的原则和报名先后顺序,在申请报名的人员中遴选产生。听证代表为15人。
  
  (二)听证列席单位:各市州旅游局和省旅游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五、报名办法:
  
  自即日起接受电话、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听证参加人需填写《听证代表报名表》。

  下载: 听证代表报名表.doc
  
  申请作为听证代表参加听证会的,应当准备书面发言材料,并在会前书面告知发言的主要论点和理由。
  
  报名电话及传真:0731-89912309
  
  报名电子邮箱:513526298@qq.com
  
  报名时间截至2015年9月2日(星期三)中午12:00
  
  湖南省旅游局将在9月上旬向经选定的听证代表和旁听人员告知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等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8/3778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