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援疆再发力 湖南游客爱心助学吐鲁番(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佘智洋 余枚珠 编辑:摇曳 2015-07-20 23: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来自湖南的爱心游客抵达新疆吐鲁番葡萄沟。

(19日,来自湖南的爱心游客抵达新疆吐鲁番葡萄沟中心小学。贾树平 摄)

大家在现场捐钱捐物。贾树平 摄

(大家在现场捐钱捐物。贾树平 摄)

一家人。佘智洋 摄

(一家人。佘智洋 摄)

可爱的维族小姑娘们。贾树平 摄

(葡萄沟中心小学可爱的维族小姑娘们。贾树平 摄)

  红网新疆吐鲁番7月20日讯(通讯员 佘智洋 余枚珠)7月19日,在国家5A级景区——吐鲁番葡萄沟,45名来自湖南的爱心人士携带爱心物资,不远千里,来资助这里的贫困学生,与他们结成对子,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帮扶。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指导,吐鲁番地区旅游局主办,湖南今日女报/TOP旅行杂志、中方县人民政府承办。
  
  爱心助学,增进“湘吐”友谊
  
  10日,来自湖南的爱心游客刚下车,一群孩子就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热烈地涌过来,三五人一组帮忙搬运捐赠物资。葡萄沟中心小学校长龚亚中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听说有好心的叔叔阿姨远道而来帮助他们,他们一到学校就站在校门口准备迎接。
  
  为了欢迎湖南爱心人士的到来,学校不仅为客人呈上了为肉孜节准备的特色美味,还组织小朋友带来了热烈的新疆舞蹈。极具创意的《小苹果》和《江南style》,融合了新疆民族舞和现代流行舞的元素,在孩子们稚嫩的表演中笑点十足。民族舞大串烧更是让人见识了新疆民族舞蹈的热烈奔放。
  
  “投人桃木,报之以李”,吐鲁番的孩子们用舞蹈这种最真诚的方式表达着对远方来客的欢迎和对帮助过他们的人的真挚谢意。
  
  在精彩的舞蹈过后,大家参加简短了捐赠仪式。来自湖南的爱心人士在捐物之余还进行了资金捐赠。一位曾姓爱心人士,被维吾尔族孩子们的淳朴、真诚所感动,跟维吾尔族三个贫困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她还表示,会一直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对他们进行长期资助。“之前我也去过其他地方进行爱心资助,但这次,最明显的感觉是在做一件有益于民族团结的事情,感觉意义就不一样了。而且我的孩子也正好上小学,通过她的手,将爱心物资捐给维吾尔族的贫困孩子,更能让她从小就懂得关心和帮助他人,让她拥有一颗善心。”
  
  在爱心人士的踊跃捐赠下,现场的所有贫困学生都得到了资助,吐鲁番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除了一对一结对资助的资金全部交给被资助者外,剩余物资学校将根据受捐助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配,尽力做到物尽其用。
  
  吐鲁番行署副专员玉买尔江·买买提在捐赠仪式上说,此次公益活动不仅为吐鲁番解决了实际困难,还在精神上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更进一步增进了湘吐之间的友谊。
  
  亲子善行,彰显“湘吐”情深
  
  湖南与新疆交往源远流长,左宗棠收复新疆、八千湘女上天山等故事无不彰显了两地的渊源。湖南更是历次援疆的主要省份。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斌在捐赠仪式上讲道:“援疆不只是政府行为,更需要民族感情和民众爱心的交融。”
  
  此次“情倾葡萄沟,助学吐鲁番”也是为了让更多湖南企业、家庭走近、了解、帮助吐鲁番普通民众,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氛围,让湖南对口援建吐鲁番由官方走向民间企业和社会大众,由传统的资金、项目援建,走向内地与新疆、汉族与维吾尔族普通民众的情感交融。
  
  据今日女报社社长、总编辑王伏虎介绍,本次爱心助学,由吐鲁番地区教育局(协同妇联、团委)筛选100名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受助对象,由参与活动的湖南企业、家庭、游客,采取现金或实物的形式,进行一对一的一次性或长期资助。接下来,7月25日、8月1日还有近200名爱心人士将从湖南飞抵吐鲁番与维吾尔族小朋友结成对子,互帮互助。

来源:红网

作者:佘智洋 余枚珠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20/3743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