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红色旅游交流团抵达长沙 考察长沙红色景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尹芳 杨晓眉 编辑:杨清 2015-07-02 09: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艺术与文化政治部副部长西多洛娃[左一]等俄罗斯考察团一行在刘少奇故居听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罗雄[右一]、刘少奇俄籍长孙阿廖沙[中]讲解。

俄罗斯嘉宾在橘子洲毛泽东塑像前合影。

俄罗斯友人给中方工作人员赠送礼品。

  相关报道:长沙与列宁故乡开启旅游合作 山水洲城惊艳外宾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尹芳 杨晓眉)“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也要这样建设好列宁故乡。”当听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罗雄介绍去年有360万人次免费参观了景区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艺术与文化政治部副部长西多洛娃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今日,2015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之长沙旅游推广日开启,在长沙旅游推介会后,参与活动的中外嘉宾们深入探访宁乡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长沙橘子洲头等景点,体验长沙红色文化,并考察交流红色旅游发展经验。
  
  在橘子洲的毛泽东塑像前,俄罗斯考察嘉宾争相合影。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艺术与文化政治部副部长西多洛娃说道,“太震撼了。这是毛泽东年轻的模样,让我想起了俄罗斯一首歌颂列宁的歌,歌词中就说列宁永远都年轻。在这里要把歌词换一下,‘毛泽东永远都年轻’。”
  
  西多洛娃介绍,几天的考察中湖南的红色景点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昨天在毛泽东故乡韶山,非常漂亮,而在衡山的忠烈祠等景点则是另一种风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韶山看的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太震撼了,现在我们都有这个想法,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也开办类似的演出。”
  
  “此次来到中国的俄罗斯各界人士对中国都很期待。”考察宁乡花明楼景区时,刘少奇俄籍长孙阿廖沙陪同来宾进行讲解,目前阿廖沙基本定居中国,以帮助中俄交流,“发展经贸,不足以推进双方人民的交流理解,因此,文化、医疗旅游等也是我们的工作重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尹芳 杨晓眉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02/3726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