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橘子洲客流量相较去年五一“降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清 2015-05-04 09: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湖南烈士公园,市民乘坐“激流勇进”,享受小长假最后一天。图/记者陈韵骄

(5月3日,湖南烈士公园,市民乘坐“激流勇进”,享受小长假最后一天。图/记者陈韵骄)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5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橘子洲景区管理处获悉,今年五一期间,游客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去年五一共接待游客约24万人次,今年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可能跟天气和地铁都有关系。
  
  “去年五一期间,地铁刚开通,所以不少市民是为了尝鲜,所以乘坐地铁到橘子洲上来玩。”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光5月1日一天就迎来了10万人次的游客。今年五一期间,天气变化,时而出太阳,时而下暴雨,也影响了不少游客出行。并且地铁试运营也逐渐平稳,赶着节日坐地铁到橘子洲上来玩的市民有所减少。
  
  五一期间,景区工作人员还配合海事部门、城管部门以及公安,对非法停靠的游船进行了整治,整治之后,所有的船只都停靠在了游船临时停靠点,秩序良好。
  
  “今年游客游园的情况也比去年好了些,不少游客能够自觉遵守景区秩序,将垃圾随身带走。”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这个五一,长沙生态动物园也迎来了近7万人次的游客,湖南烈士公园3天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左右,长沙园林生态园共接待游客9743人次,与去年差别不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04/3668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