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开展“五一”节前投诉预防调研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荣 编辑:杨清 2015-04-30 13: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彭荣)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旅游投诉工作,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由所长伍畅林带队于4月27日、28日开展节前旅游投诉走访调研活动。对长沙市从事散拼市场的旅行社和节日游客接待量大的重点旅游区(点)进行走访调研,帮助旅游企业建立健全旅游投诉处理机制,建立旅游企业大型活动预报制度,了解旅游企业投诉处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发现质量安全隐患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事前,促使旅游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减少游客投诉。
  
  调研组走访了湖南芙蓉旅行社、长沙麓山景区等旅游企业,了解企业预计的接待情况,查阅了旅行社团队档案,对景区及游客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旅行社、景区负责人关于服务质量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和旅游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要求各单位要围绕“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增强诚信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规范旅游服务行为,提高信息咨询、导游等服务质量和水平,杜绝黑车黑导、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违规行为,及时有效处理游客投诉,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密防范因投诉问题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节日期间,长沙市旅游质监所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受理游客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确保节日期间健康、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彭荣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30/3666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