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驾,发现湘东】平江:一半清水,一半是火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2015-04-13 13: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连云山漂流起漂点就在山烟袅袅的连云山峡谷中。

平江起义纪念馆。

暮春田间的油菜花。

  >>>相关报道:

  【自驾,发现湘东】浏阳:花“花”世界里有点小清新

  【自驾,发现湘东】关于茶陵,这些事你不可不知

  编者按:自驾湘东,你得先换个姿势。
  
  在湖南东部,平汝高速串起的是一片别致清丽的小微景观,是一段刻满回忆的红色走廊。在这儿等着你的没有嘈杂和世故,只有一场逍遥的快旅慢游。 
 
  
  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岳阳平江报道
  
  “蓝墨水的上游是汨罗江”,汨罗江的源头是平江。因为汨罗江是屈原、杜甫归依处,所以平江也被誉为中华文化的源头。
  
  平江县不大,品质优良的旅游目的地、古风犹存的遗址却很多。这里的景点大致可以分为两种风格:以玩水、避暑、亲子游为特色的漂流、峡谷,和以红色文化为主的革命遗迹。清水和火焰,同时在这片土地上流淌。
  
  有人说,没参观平江起义旧址,就枉去了平江参观。可见平江起义旧址在平江县的旅游开发,特别是红色旅游开发中的地位与作用。1988年,该旧址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连云山则让平江境内依托于此的连云山漂流、沱龙峡漂流等名声大噪。这几年来,平江是玩客们避暑漂流的心头好,也是一处新兴的亲子游胜地。
  
  4月中下旬,当油菜花、桃花、李花等都逐渐“隐退”时,高山杜鹃正在以其傲人的姿态向世人展示其飒爽的“英姿”。长沙出发,向东2小时,平江福寿山的杜鹃花正在渐次开放,而随着气温的转暖,五一期间,你也可以在此领略一次登山、溯溪的体验。
  
  怎样自驾平江?
  
  第一天:
  
  早上8:30从长沙出发,在星沙上长浏高速公路,在洞阳转平汝高速公路,向平江方向行驶,大约2小时,大概10:30可抵达白寺村。
  
  白寺村安静祥和,电视里的爸爸和孩子就在田里捉泥鳅,在白水湖前赶猪,在村部看皮影戏。白寺村现在不收门票,你可以在这里自由参观,也可以体验《爸爸去哪儿》的亲子游戏,比如说下田抓下泥鳅等。
  
  中午,可以在白寺村吃饭,村口有一家叫“建平土菜馆”的参观,口味不错,推荐腊肉(都是农家自己做的)、水煮笋子、野芹菜、石磨豆腐、羊肉粉皮。人均消费大概30-40元。
  
  午餐后,便上福寿山。在白寺村后的福寿山,瀑布高歌,野猪出没,云雾孕茶,矿泉水甘甜,村前的白水湖像一幅中国的版图,竹排银网,农人牧归,是唱了几千年的田园牧歌。
  
  气温逐渐转暖,你可以在福寿山溯溪,当然也可以自驾车直接上山,福寿山林木葱郁,环境幽静,溪流清澈,就像一个天然的大氧吧。你可以漫步于绿丛,穿梭在密林,也可以涉足到峡谷,攀登至险峰,寻秘进古道,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感受远离城市喧哗的宁静。再过几天,山上大片的杜鹃花将会开得更加艳丽。近山顶处,有一家云雾宾馆,晚上可以住在此,虽然条件一般,但床铺整洁、干净,200多个床位,大约120元/床(五一如果想去,最好提前预定,不过将会根据淡旺季来调节价格)。
  
  自驾路线:到安定下高速,沿着指示牌,向福寿山方向前行,10点半可以到白寺村。
  
  第二天:
  
  叫醒你的肯定不会是闹钟,大自然的交响乐,一定会让你在清新中醒来。吃过早餐,在福寿山这个“氧吧”中尽情地呼吸,也可以下山,沿着来路,去安定镇,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墓便在安定镇小田村,据史志记载,唐大历五年(公元770年)之夏,杜甫漂泊到湘,欲由长沙去郴州,到了耒阳却遇到发大水,只好掉头北行,乘船由湘江转汩罗江,途中贫病交加,在昌江病死在船上,葬于小四村天井湖。
  
  杜甫墓坐北向南,墓为圆形土堆,墓前立青石碑,上刻“唐左拾遗工部员外郎杜文贞之墓”。墓前是清光绪十年重修的杜文贞祠,两进一天口,内有官厅、铁屏诗社等,祠门正上方有青石匾,上刻“诗圣遗阡”四字。
  
  然后到安定集镇逛逛,在这里可以买点土特产,到了平江,酱干是最不容错过的,安定镇官塘村村委会的酱干味道不错,可以当场解馋,也可以带点回家给亲朋好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13/36505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