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最佳管理保护地“绿色名录” 东洞庭湖上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姚毅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1-26 10: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姚毅)今天,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收到正式通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在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上,公布了首批全球最佳管理保护地“绿色名录”,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榜上有名。
  
  “绿色名录”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全球自然资源及其环境保护领域推出的新倡议,评价标准包括“详实的规划、公平的治理、有效的管理、显著的影响”4个方面100多项考核指标。据了解,首批“绿色名录”收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等8个试点国家的23个不同类别的保护地。我国有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五大连池风景区、四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陕西长青自然保护区、安徽黄山风景区和吉林龙湾群森林公园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姚毅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