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方特:别人的游乐场所 他们梦中的童话王国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见习编辑:戴科 2014-09-09 08: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方特三周年庆典

(株洲方特三周年庆典)

在志愿者的陪同下,10位小朋友走进方特游乐园。强强(化名)走在第一个。

(在志愿者的陪同下,10位小朋友走进方特游乐园。强强(化名)走在第一个。)

颜颜(化名)第一次坐上旋转木马

(颜颜(化名)第一次坐上旋转木马,她说原来还有两层的旋转木马)

哲哲(化名)是10个小朋友中最调皮的一个,他沉默后说爸爸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哲哲(化名)是10个小朋友中最“调皮”的一个,他不会对陌生人说爸爸的秘密)

   相关报道

     >>>赴约株洲方特水果生日会 贫困儿童欢乐过中秋

     >>>株洲方特水果生日会开幕 熊出没家族等你来狂欢

     >>>关爱贫困儿童,中秋带他们去方特欢乐一天~

     >>>株洲方特欢乐世界关爱贫困儿童·中秋温暖之旅摄影师招募

     红网株洲9月9日讯(见习记者 戴科)随音乐旋转的木马,逼真的4D动画,刺激的云霄飞车……这个普通小孩眼中的游乐场所,在她们看来却是梦中的童话王国。9月6日,株洲方特乐园迎来三岁生日庆典,株洲方特联合红网爱心家园,帮助10名贫困儿童度过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中秋之旅。
  
  一个想拥有魔法的小女孩
  
  “第一次来这么远的地方。”八岁颜颜(化名)是长沙本地人,这是她第一次离开长沙。方特乐园人来人往的路上,颜颜单薄消瘦的身躯让人怜悯,奶奶牵着她的小手,生怕她在人群中走丢了。因为脑肿瘤造成视力衰退,颜颜的奶奶前不久摔了一跤,脚受伤后行动不便,与大部队愈行愈远。“她母亲六岁因为脑膜炎造成脑神经受损,精神失常丧失劳动能力,父亲在她一岁那年离开了这个家庭,现在只剩我们俩相依为命了。”
  
  颜颜喜欢画画,各种小动物都画。她喜欢一个人窝在家里,不跟人讲话,房间里各种小动物娃娃都成了她的朋友。“她很懂事,以前问过爸爸去哪了,后来就不问了。”走进方特乐园,颜颜仿佛不像奶奶认识中的那个小女孩,她会拿着魔法棒,躲在奶奶的背后朝着游客大喊“飞起来”,会像个小公主般环顾左右寻找地图中的建筑。颜颜奶奶说:“从没见她这么开心的笑过。”可能害怕颜颜看见,颜颜奶奶别过头悄悄的擦拭着眼角。
  
  爸爸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10个小朋友中,最“调皮”的是十岁的哲哲(化名)。与其他小朋友的安静不同,从红网集合到结束旅程,他永远安定不下来,他在车上大声的叫嚷,面对镜头他会很不配合做出嗔怒之状。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还会很“老成”地和你坐地砍价,提出这个年龄段让人各种嘀笑皆非的条件。
  
  “妈妈六岁走了,现在和爷爷奶奶住一起。”很难想象,哲哲说这话时感受不到他情绪的波澜,也许是早已习惯了这种对答游戏。“爷爷身体不好,经常咳嗽,有时还咳出血。奶奶全身都疼,睡觉都睡不着。”说到爷爷奶奶,这个孩子王少有的情绪低落。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提爸爸,他抿着嘴沉默了很久道:“爸爸是个不能说的秘密。”他的调皮可能真的是本性使然,也可能是一种内心的伪装。
  
  今天讲的话比这些年来的都多
  
  活动返程的车上,强强(化名)的班主任文老师告诉记者,“今天他讲的话比他这些年来讲的都要多。”爸爸体弱多病,妈妈不能讲话,相比颜颜和哲哲,强强也许会幸福很多。但文老师告诉记者,从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十岁的强强已经患上了自闭症。“我是半骗半哄才把他带出来的,他很不愿意和别人见面,更别说讲话。”
  
  “他今天讲的话比这些年来讲的都多。”文老师很感谢这次带强强的志愿者,她说这些年来,强强跟别人说话次数寥寥,让人心疼。强强成绩不好,但人很懂事,不吵不闹,安静的就像温室的花朵。“物质方面的帮助倒是其次,最主要的是这次温暖了他的内心。”文老师说道。
  
  记者手记:
  
  株洲方特三周岁·水果生日会落幕,10位家庭特殊的小朋友仿佛做了一个梦,梦中他们走进了一个童话王国。如果上帝是公平的,他们应当和别的小朋友一样,被爸爸妈妈牵着小手,像花儿一样,在呵护中嬉笑玩耍。从他们身边走过,我们也许能做些什么。“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正如此次活动主题口号一样,如果每位公民都能有一份关爱弱势群体的习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也会让他们冰封的心感受到温暖。正如文老师所言,物质的帮助永远抵不过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让他们不再感受到来自内心深处的自卑。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见习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09/3461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