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去逛过吗?长沙潮宗街入选湖南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史凌松 2022-10-28 14: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VCG211378889389.png

长沙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图源/视觉中国

WechatIMG15.png

潮宗街夜市。伍畅林/摄

7ef8a8b697a74e3367327be7c29b6c4.png

潮宗街一角。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8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经检查和公示,长沙市开福区潮宗街达到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标准要求,认定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潮宗街因临城门潮宗门得名,又名草场门正街,东起今黄兴北路(原北正街),西至湘江中路,它是长沙城仅存的4条古麻石街之一。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是长沙首个开放式街区试点示范建设项目,定位为“有机更新、城市记忆、文旅融合、慢行生活”,以展现老长沙的历史风貌和生活气息为主,打造长沙城市的人文客厅。

在潮宗街,梁启超、蔡锷、谭嗣同和韩国“国父”金九等名人都曾在此活跃;创办于此的时务学堂开辟了湖南近代化教育的先河;湘雅医学院前身湘雅医学专门学校在这里创立,开启中国西医学教育的发源;青年毛泽东在此创办文化书社,传播觉醒之声。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10/28/11987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