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小观察④丨重阳佳节登高日 “本地人游本地”热度不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如 编辑:史凌松 2022-10-04 22: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04202054.jpg

麻阳霞飞云果园“九九”长寿桌。图源红网论坛 陈铁牛/摄

红网时刻新闻10月4日讯(记者 陈雅如)10月4日,“十一”假期过半。正值传统重阳佳节,在“长寿之乡”怀化麻阳,霞飞云果园里张灯结彩,“九九”长寿桌摆出重阳盛宴;游客朋友循民俗登高望远,天门山景区连续4天游客破万,成游客出行首选之一;南岳衡山云海飞扬,游客穿行好似置身仙境之中。

气温骤降,热度不减。趁秋高气爽,游客朋友纷纷出游。据省文旅厅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4日,纳入监测的330家旅游区当日接待游客161.3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254.83万元。205家文化服务单位当日接待游客12.5万人次。据同程旅行大数据统计,长沙市位列2022“十一“假期前3天热门机票出发地前十。

南岳祝融峰云海。谭亚/摄

微信图片_20221004214108_副本.jpg

橘子洲地铁站排起长龙。

国庆期间,在“就地过节”倡导下,全省旅游市场空间上呈收缩态势。各大景区游客以本市、本省人为主,不出远门即享舒心假期。据悉,长沙橘子洲景区今日客流量达60474人次,橘子洲地铁站排起长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行“镇上有个音乐节“演艺活动,游客涌入现场,嗨爆国庆假期;张家界大庸古城景区每日客流量在1万人次左右浮动,沉浸式演出《遇见大庸》上座率高达90%以上,演出场次加演至3场;岳阳“洞庭渔火季”活动持续开展,洞庭美食节、农产品展销会现场人流如织,游客携家带口观看特色文艺演出,有效带动当地整体消费增长。

122_副本.jpg

大量游客排队入场观看沉浸式演出《遇见大庸》。景区供图

22223_副本.jpg

长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精彩演艺吸引游人驻足。景区供图

住宿方面,全省纳入监测的404家住宿单位,4日共接待游客60143人次,其中,126家民宿客栈接待游客5811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39.56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呈逆势增长。民宿度假游火热,长沙岳麓区网红民宿“直木山集”10月1日-8日全部满房,80%顾客为长沙本地人,以亲子家庭出游居多。

未命名_副本.jpg

湖南省植物园秋意浓,10万株向日葵“笑脸”迎客来。

值得游客朋友们注意的是,5日起,湖南迎大风强降温过程,气温将降至20度以下。出行在外,请注意保暖防寒。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如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10/04/11901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