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植物园秋意浓 10万株向日葵“笑脸”迎国庆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彭炜 编辑:史凌松 2022-09-28 19: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3P8A5764_副本.png

省植物园向日葵美图。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记者 戴科 通讯员 彭炜)一朵朵向日葵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国庆黄金周期间,湖南省植物园将举办“2022年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秋之色——向日葵主题花展”,以花为媒,共庆佳节。花展预计持续至十月底。

省植物园的向日葵有颜,有型,有气势。此次共展出“无限阳光”“好运多”“丰收乐”“金富贵”等10余个品种,其中“无限阳光”更是花如其名,单株花朵数量可达20-30朵,花期长达2-3月。10万余株向日葵铺满了整个2.5万平方米的世界名花广场,营造出金色、灿烂的向日葵花海。

小长假期间,想要观赏向日葵花海的游客请注意以下事项:

1、准备好3天内核酸检测结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文旅部门《关于做好特护期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进入景区须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进入。

2、预约门票。省植物园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游客朋友可通过植物园官方微信免费预约门票,进园时先扫场所码,查验合格后,扫预约二维码(65岁及以上老人查验场所码,刷本人身份证原件入园。12岁以下儿童不需要预约,须有监护人陪同方可入园),同时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自我防护。

3、严禁园区用火,守卫城市森林。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入园。园区内禁止吸烟、野外生火、烧烤。

温馨提示:

1、省植物园的向日葵以看“脸”为主,请大家手下留情,文明赏花,看颜就好;拍美照时,请脚下留情,让美照更美,美景更长久。

2、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请勿带宠物、平衡车、自行车等代步工具进园。

3、园区停车位有限,请绿色低碳出行。倡导“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减少碳排放,降低污染排放,节约能源,提高能效。

其他花卉赏鉴:

1、三角梅。世界名花广场入口处的古桩乔木型三角梅非常适合打卡发圈。与日常所见的三角梅相比,树型更高,花色更艳,花量更大,花期更长。这是省植物园2019年从云南引进的,园区科研人员对其进行了抗寒性、扦插繁育等方面研究,基本掌握了三角梅在长沙地区安全过冬和繁育的关键性技术,故此呈现出“冠如伞垂如瀑,四季鲜花如故”的景色。

2、“秋之色”其他主题花展。秋之色花展将持续至10月底,接下来还将有桂花展和彩叶植物展。桂花展共展出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四个类群,共18个品种。彩叶植物展将有北美红枫、鸡爪槭、红枫、对节白蜡、鹅掌楸、长柄双花木、牛鼻栓、榉树等150余个品种。

省植物园游客中心电话:

0731-85233238、0731-85498986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彭炜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80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