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旅游攻略展播|优秀奖:芷江、新晃龙溪古镇(图文)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2-09-24 20: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怀化之美,在青山绿水中,在古城侗寨里,在街巷阡陌间,在人间烟火处。“旅行一夏 发现怀化”旅游攻略大赛,掀起了“全民做攻略,全网游怀化”热潮,让怀化之美在发现中绽放。

大赛圆满落幕,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获奖作品线上展播,邀您于光影图文间,开启“发现怀化”之旅。

1.jpg

自驾前往“受降名城”“和平之城”芷江侗族自治县,重温“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的重要时刻,品味“沅有芷兮澧有兰”的历史文化底蕴。

“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写下了我国近代史上抵御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光辉一页。

2.jpg

这一载入史册的事件,让芷江以“受降之城”而闻名中外,“和平名城”也成为这个城市一张闪亮的名片。

3.jpg

去看一看“中国凯旋门”受降纪念坊、“受降典礼场景历历在目”的中国战区总受降旧址;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近距离触摸那段不可磨灭的民族记忆;在飞虎队纪念馆里,记录了陈纳德及所率领的空军飞虎队援华抗战的历史,他们为中国的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未命名_副本.jpg

夜了,去芷江索子街散步,㵲水流淌,鼓楼、风雨桥,吊脚楼五彩斑斓,迎着舒适河风,体验悠闲的小城慢生活。

4.jpg

你看,当今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侗族鼓楼群——万和鼓楼群,灯火通明,欢快的广场舞在这里上演。始建于明万历十九年、至今已有429年历史的龙津风雨桥,到了夜晚,也披上了一层五彩的光芒。抚扶木栏,登观赏亭,两岸风光尽收眼底。

住宿:索子街有30余家特色客栈。

美食:芷江鸭、芷江泡菜是当地特色美食。

索子街上还有宵夜一条街,清吧一条街。吃喝玩乐很方便。

图片29.png

龙溪古镇是湖广进入云贵高原的咽喉,位于新晃侗族自治县县城北岸,是一座百年古镇,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商旅必经之地。

作为扼两省通衢的重要驿站,文人墨客多会于此,留下了成串的文化音符。

1935年,红二、红六军团曾路过此地。梁思成拒绝与日本合作,携老契幼举家从北平一路南迁由沅陵到达古镇,一代才女林徽因不堪旅途劳顿,肺炎发作,一病不起……和古镇结下了半月之久的情缘。

如今,斯人远去,但老屋、老巷、老街仍然依稀可见,留存的岁月痕迹发人深省,让人感怀。

图片30.png

如今行走古镇,老屋、老巷、老街仍然依稀可见。细雨润湿的清晨,夕阳西下的黄昏,透过古宅民居的肌理,可看到随岁月流逝沉淀于历史的烟云,还有历史沧桑烙下的印记。

图片31.png

在古镇,还私藏着绝美民宿群——“青藤园”,用龙溪古镇古民居改造而成,包含新晃龙溪晚归、韵怡居、若水居、孝友堂、伍云斋龙溪路107号、龙溪路117号、龙溪路153号、姚家院子56号。

图片32.png

住宿:青藤园特色民宿。

美食:新晃黄牛肉等。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6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