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秋订单较端午增长215% 长沙上榜中秋热门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大伟 编辑:史凌松 2022-08-31 15: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大伟)暑热退场,中秋小长假近在眼前。8月31日,携程发布《2022年中秋及秋游预测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自端午中远程旅游市场出现拐点以来,国内旅游市场保持本地、周边游加速复苏,长线游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中秋有望成为今年旅游市场复苏表现最好的小长假。

图片2.png

根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湖南中秋订单较端午订单相比增长215%,其中中秋周边游比例为25%,长途游比例为65%,中秋热门景区TOP10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长沙世界之窗、衡山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南岳大庙、杜甫江阁、黄石寨索道、湘江游轮橘洲之星。热门客源省份top10为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山东、湖北、福建、江西、四川。

同时,今年中秋本地游、周边游、长线游订单占比分别为23%、24%、53%,长线游较今年端午同期占比提升幅度近三成。今年全国中秋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长沙、杭州、长春、广州、青岛、苏州、西安,长沙位列第四。

图片3.png

中秋佳节,赏月是最具仪式感的活动之一。携程平台上,近一周“赏月”关键词搜索热度环比增幅超过423%,山岳、湖泊、海岛、江河、古镇、海滨成为烘托“C位”明月的最佳布景地。根据近一周来用户赏月目的地搜索分布,全国七大区域最受关注的“赏月景区”分别为:黄山、涠洲岛、古北水镇、橘子洲、峨眉山、大雁塔、千山。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大伟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3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