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融合国潮 乌镇景区金秋奇妙夜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蔡敏 杨艳 编辑:张立 2022-08-22 21: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乌镇金秋奇妙夜即将启动。

红网时刻新闻8月22日讯(通讯员 蔡敏 记者 杨艳)8月26日,乌镇景区金秋奇妙夜将正式启动,活动时间持续到9月12日。乌镇“入夜”廿载,积累了发展夜间文旅经济的丰富经验,探索出了景区夜游的多种模式与路径。此次乌镇金秋奇妙夜将是夜间文旅经济与国潮国风的新一轮探索。

古时,乌镇以“百户为坊,万户为市”,“坊”是乌镇的居民区单位,同时是乌镇人特殊的感情纽带。每逢佳节,大户人家总是在坊间大开宴席,广邀邻里好友、往来过客,同享佳节。中秋在即,乌镇在昭明书院巷弄摆上桌椅,宴请四方游子,在带家人游玩的同时也能坐在月下吃一顿团圆饭。团圆餐不仅是巷弄里的烟火气更是西市河上的“花灯船宴”,品一顿江南特色船宴,共赏一轮圆月。

11.jpg

届时,游客将身着汉服开启红线弄集市的探秘。

9月1日,“红线弄穿越集市”正式开启,持续至9月12日。本次的集市不同于以往的烟火集市,无论从美陈、置景都将还原那个人声鼎沸的古时市集。在这里,你需要身着汉服才能开启红线弄集市的探秘,通过侍卫把守的入口后进入不知今夕何夕的朝代,体验月饼制作、香囊制作、花灯制作等各种中秋活动。当然还会为游客提供汉服租赁的变装店铺,让我们一起开启江南才子与佳人的剧本吧。同时,中秋佳节的传统祈福仪式也将上演。这项纯正、沿袭千年的传统仪式十分考究,游客不仅能观赏到霓裳舞还能参与到提灯走桥,更能感受千年江南习俗的魅力。

乌镇景区与知名国漫《非人哉》进行IP联名,成为小镇在艺术领域的另一种尝试。《非人哉》是基于我国具有神话色彩的奇书《山海经》现代演绎,而乌镇一直致力于小镇的艺术复兴,两者不谋而合,都是让传统焕发新的活力,以文化自信为基,打造国潮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蔡敏 杨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22/11745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