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与西游记“续集” 首个西游记影视传播基地落户武陵源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龚素禾 胡阳 吴勇兵 编辑:戴科 2022-08-18 23: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与西游记影视传播论坛在武陵源区举行。

主旨演讲。

“张家界景区西游记影视传播基地”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龚素禾 胡阳 吴勇兵)8月18日,由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主办的致敬经典·重温记忆“张家界与西游记影视传播”论坛在武陵源区举行。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为张家界景区“西游记影视传播基地”授牌,并启动西游记非遗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是“2022全国西游记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分会场,以此弘扬“西游文化”,展示西游记文化精神的内涵和创新成果。论坛邀请到了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总顾问张柏,中央民族乐团原副团长、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顾问王世昌,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祁连仲等11位特邀嘉宾。

论坛上,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学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桂奎作了题为《文学名著与86版<西游记>影视拍摄地》的主旨演讲;同济大学电影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杨晓林教授作了题为《西游宇宙与影视传播》的主旨演讲;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IP管理办公室主任尹文作了题为《从故宫文创的发展之路看超级IP西游记》的主旨演讲;中国内地著名动画导演、编剧王云飞先生作了题为《西游宇宙中的多元化尝试》的主旨演讲。

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新河介绍,家喻户晓的《西游记》是第一个在张家界取景的电视剧,也是续集继续取景张家界的电视剧。剧中经典桥段如《三打白骨精》《猴王初问世》《真假美猴王》中诸多外景镜头都是在张家界拍摄完成,为宣传推介张家界旅游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是86版《西游记》选景张家界40周年,也适逢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40周年。活动在张家界武陵源举办以及“西游记影视传播基地”授牌,征集活动的发布等让张家界与西游记的影视传播联系得更加紧密。

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祁连仲表示,《西游记》是影视剧中的经典之作,为弘扬和传播西游记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西游记》和张家界之间是一场奇遇。此次授牌是张家界与《西游记》再续前缘。未来,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将和张家界景区进行资源整合,深化合作,以西游记文化为媒,致力于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共同推动张家界和西游记文旅产业的影视传播,为张家界西游记文化与相关各产业的融合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前方工作队红网分队)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龚素禾 胡阳 吴勇兵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4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