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文化盛景重现星城 古城徐州“敞怀”邀客湖湘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如 编辑:史凌松 2022-08-18 09: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3325_副本.jpg

推介会现场。

DSC02496.jpg

现场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徐州剪纸”。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记者 陈雅如)听汉歌、赏汉乐、观汉舞、穿汉服、吟汉赋、品汉宴……8月17日,以“国潮汉风·乐游彭城”为主题的2022徐州汉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办。跨越千年历史沧桑,徐州汉文化盛景重现星城,诚邀广大湖南人民前来观光旅游、度假打卡。

有道是“秦唐文化看西安,明清文化看北京,两汉文化看徐州”。作为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徐州有着“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之称,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历史底蕴。活动现场,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介南北历史文化轴、新晋热门景区,以及暑期清凉基地、六大美丽乡村、十大赏荷地和露营民宿地等独具特色的文旅产品,引来市民驻足围观。

南北中轴线,千年古城史。从回龙窝出发,体验原汁原味的老徐州韵味,于古城之南轻抚户部山下的质朴砖瓦,戏马台上重观西楚霸王“秋风戏马”,一赏徐州博物馆藏千年珍宝,再登云龙山揽云龙湖美景,走进云龙书院瞻仰古时先贤。从历史文化街区到云景龙形之处,在南北间穿梭,以品赏寻享的方式走近徐州的前世今朝,沉浸体验千古徐州文脉。

古彭盛夏,缤纷多彩,徐州的“新晋”热门景区同样引人入胜。大型室内启迪乔波滑雪场宽阔顺滑,炎热的夏天穿梭在冰雪世界里感受快意清凉。9月底即将开业的两个旅游项目:九顶山野生动物园,可以近距离观赏两万多只野生动物;带上孩子在徐州欧乐堡海洋世界里邂逅海蓝,一次体验水陆、热带、极地等多种生态,寓教于乐,尽享惬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如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1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