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程:暑期夜游景区订单环比增长138% 长沙入选最爱夜游城市前1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大伟 编辑:史凌松 2022-08-15 15: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携程.png

红网时刻新闻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大伟)近年来,中国夜间经济发展越发“璀璨”,根据相关研究数据,截至2020年底,中国夜间经济规模突破30万亿元,预计2022年将突破40万亿元。夜经济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夜娱、夜市、夜秀、夜宿等业态,将“夜经济”这个名词构建的越发丰满。其中,“夜游”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尤其到了每年暑期,都是夜游经济最热闹的时刻。从旅游服务平台的数据来看更为直观——携程数据显示,近5年,暑假期间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较平时日均订单量高出120%。以今年暑期7月数据为例,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个月增长138%,出游人次环比上个月增长165%。

从携程平台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夜游订单量靠前的城市分别是:西安、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长沙、青岛、成都、武汉、西宁,长沙位居第六。暑期以来,长沙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大涨169%,夜游人次增长162%。长沙夜游景区TOP5为长沙世界之窗、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橘子洲、长沙铜官窑古镇、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此外,上述多个城市也在各自的标志性景区推出了特色各异的夜游产品,增加夜游消费场景、拉动城市旅游经济的同时,加强游客对城市的融入感,并激活本地客夜游动力。

作为提振消费、激活内循环的有力举措,从政策维度支持,到市场主体发力,承载着闪亮期待的夜游经济已启航。应对不断释放和提升的消费需求,夜游经济正在步入探索高质量发展的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大伟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15/11721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