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启动 设六大电竞活动总奖金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2-08-11 12: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331.png

2022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新闻通气会。

2021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资料图

红网时刻新闻8月11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上午,2022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新闻通气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发布消息,大赛从8月11日起陆续启动,共设置六大电竞系列活动,总奖金10万元。

2022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以“‘技’往开来·更‘竞’一步”为主题,围绕平台搭建、赛事举办、生态营造、消费引领四大方面,举办2022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城市海选赛、2022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城市总决赛、2022电竞湖南·长沙市电子竞技大赛、2022电竞湖南·电竞嘉年华、2022电竞湖南·“电竞行业”优秀人才技能评选、互联网+文旅·CEM产业峰会暨2022电竞湖南年度盛典等六大电竞系列活动,全方位点燃湖南电竞热潮。

电竞不是简单的“玩游戏”,而是成为一个庞大产业。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2中国电竞行业报告》显示,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849亿元,同比增长10.5%,行业进入平稳增长阶段。《2022年亚洲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预期2022年全球电竞赛事营收将达到13.84亿美元,中国电竞赛事营收就占到全球电竞市场约1/3。

湖南电竞产业基础良好,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单位企业数量、电竞职业选手、从业人员数量在国内名列前茅,在发展电竞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数据显示,湖南省电竞相关企业数量达1139家,在全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省;而在全国知名职业电竞选手中,湖南籍选手多达30%。21世纪以来,湖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顶峰时期达14000家,从业人员15万,年营业额达117亿元,拉动GDP900亿元。

据悉,湖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从疫情前的11000家缩减至现在的5000多家。2021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举办以来,线上线下人气值达到6200万,拉动全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上座率近20%,为产业发展培育了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推动了互联网+文旅+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

2022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牵头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11/11712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