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浸式体验蓝天魅力 民航公益研学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王梅 编辑:陈沫涵 2022-08-07 23: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小朋友们深度体验“云乘机”。

图片3.png

“白鹭大讲堂”认真体验的小朋友们。

图片5.png

机场讲解员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

红网时刻新闻8月7日讯(通讯员 赵晶 王梅 摄影 毛哲峰)8月6日,长沙黄花机场T2航站楼中人头攒动,一行穿着荧光背心的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从乘机知识到空中常识,从值机到安检,从航站楼到机坪,沉浸式体验民航世界的魅力,全流程深度体验“云乘机”,开启一场逐梦蓝天之旅。

当天,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联合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湘鹭志愿者联盟、长沙凯悦嘉轩酒店开展民航公益研学活动。

“这个民航研学活动太有意思了,不仅近距离接触航空公司,还能实地进入机场隔离区。我家小孩非常喜欢,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太棒了!”一位带着小孩的家长称赞道。

图片2.png

民航研学活动。

活动中,厦门航空开展“白鹭大讲堂”,辅导员通过PPT演示、现场抢答、互动游戏的形式,为孩子们普及航空知识、解密航空公司运行管理,并体验了穿救生衣、系安全带的方法。课堂上,大家还将心中飞机绘制在白色石膏上,五颜六色飞机折射出孩童脑海中的蓝天世界。

图片4.png

“白鹭大讲堂”职业体验活动。

“儿童怎么单独乘机”“什么东西坐飞机不能带”“为什么飞机会停在远机位”……小朋友带着诸多疑问,跟着长沙机场各部门专业讲解员的脚步,从AOC、TOC到T2航站楼文化长廊,从值机柜台到安检通道,从候机厅到停机坪,深度探索民航世界,体验小小乘务员、话务员、值机员、安检员、民航主播,沉浸在民航真实职业体验中。孩子们边玩边学,看到自动化值机、托运,了解智慧机场建设;进一步熟悉长沙机场“无人陪”儿童及长沙机场“安小青”服务。

图片6.png

长沙机场“安小青”服务。

图片7.png

民航真实职业体验中。

体验完活动后,在离长沙机场最近的凯悦嘉轩酒店,房车营地、后备箱集市、露天电影、一场不插电的演唱会正在进行,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瞬间和快乐。

图片8.png

丰富多彩的晚间活动。

图片9.png

“乐活盛夏 逐梦蓝天”航空趣味露营生活节。

“民航研学”系列公益活动旨在丰富中小学生课外生活,提升青少年精神文化素养。厦航湖南分公司及长沙机场集聚“湖南民航圈”优势,联动异业联盟商家共同打造丰富多彩的航旅生活节系列活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服务宗旨,帮助更多的人行走天下,让更多的人了解民航,共筑民航强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王梅

编辑:陈沫涵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07/11699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