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雅江出发 觅“画里山南” 2022年五省市艺术家西藏山南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苏航平 编辑:戴科 2022-08-03 15: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来自五个省市的十余名艺术家齐聚山南,开启了一场为期10天的“画里山南”采风之旅。

31729adef7ea47b409f4a1826f51b12.jpg

活动首日,采风团走进扎囊县。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记者 莫楚宁 苏航平)以茫茫大漠为画布,雅鲁藏布江为颜料,蓝天白云为底色,勾勒出这片被称之为“高原江南”的土地上最为辽远壮阔的画卷。8月2日,湖南省水彩画学会主席刘永健等来自湖南、湖北、安徽、北京、浙江五个省市的十余名艺术家齐聚山南,开启了一场为期10天的“画里山南”采风之旅。

活动首日,采风团走进扎囊县,来到雅江观景平台,饱览波澜壮阔的西藏“母亲河”雅鲁藏布江美景;随后,扎囊县旅游发展局局长周学良的带领下,前往西藏首个沙漠公园——扎囊沙漠公园,欣赏地处雅江边、充满野趣的沙漠景观。

4.JPG

天气晴好,艺术家们纷纷在景点打卡拍照。

湖南省水彩画学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嘉蓉首次来到西藏、来到山南,她动情地表示,“从前只看过宣传片中的西藏,真正来了才发现,这里不仅有苍茫的美景,更有无比亲切的人,援藏干部们‘缺氧不缺精神’,十分令我触动。相信有了这段经历,我创作出来的作品会迈向新的高度。”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左建华则感叹,山南的发展速度令他大为惊讶。“前几年我和家人自驾过来时,这里还没有高速。这次我发现,不仅高速通了,乡村也建设得焕然一新。”接下来最令他期待的行程是玉麦村,“我想看看这座曾经只有一家人守护的边城,如今是什么模样。”

3.JPG

扎囊县旅游发展局局长周学良为艺术家们介绍扎囊景点。

艺术家们将沿G219、G318、雅鲁藏布江,环山南,走边境,深入山南各区县进行采风创作,用画笔记录西藏山南地区雄奇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充分体现山南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智慧,用线条和色彩勾勒出一幅幅气壮山河、人杰地灵的新时代山南全景图。

本次活动由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主办,是山南“唱、画、拍”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西藏山南文化传播,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山南综合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山南市旅发局精心组织筹备,制定了详细保障服务措施,旅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金田全程陪同。期间创作的作品后续将通过展览集中展出,并形成画册永久留存,让人们能够以新的视角认识山南、解山南,为打造“藏源山南·雪域领秀”旅游品牌留墨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苏航平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90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