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屏联播“十佳景区讲解员”风采 传递湖南文旅之声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22-07-30 13: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5155945_副本.jpg

“2022湖南十佳景区讲解员”主题宣传亮相红网时刻LED联播网。

微信图片_20220725155917_副本.jpg

在各省直、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商场和学校等近千块电梯小屏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播。

微信图片_20220725155837_副本.jpg

让景区讲解员们朝气如虹的“精气神”深入楼宇,走向市民。

红网时刻新闻7月30日讯(记者 石凌炜)“在电梯小屏里看到‘十佳景区讲解员’视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我还多看了几遍,好奇有哪些景区的讲解员获奖了。”在证券大厦等候电梯的刘女士笑着说道。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出品的“2022湖南十佳景区讲解员”主题宣传,亮相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在各省直、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商场和学校等近千块电梯小屏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播,让景区讲解员们朝气如虹的“精气神”深入楼宇,走向市民。

小岗位,大作为,景区讲解员是景区的形象代言人、文化内涵的诵咏者、游玩赏景的领路人,是旅游系统闭环里至关重要的节点。今年5月至7月,2022湖南省等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开展,为全省553家等级旅游景区讲解员筑起了公平竞技的大舞台,展示了景区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旅游行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预热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营造了浓厚氛围。

赛场上,景区讲解员们比讲解技巧,拼应变能力,亮出了魅力、赛出了精彩。最终,冯叶(长沙橘子洲景区)、陈琼(长沙苍坊旅游区)、韩琦(长沙花明楼景区)、尹湛(岳阳屈子文化园景区)、黄颖文(永州九嶷山舜帝陵景区)、毛敏(湘潭韶山旅游区)、周雪韵(张家界大峡谷景区)、黄琛(岳阳楼景区)、石梦(湘西州墨戎苗寨景区)、熊振宇(永州陈树湘红色文化园)荣获“2022湖南省十佳景区讲解员”称号。

竞赛落幕,宣传不止。后期围绕“十佳景区讲解员”开展典型报道,并以“千屏联播”的方式,将赛事成果向广大群众展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扎根旅游服务一线的讲解员代表,聆听初心与希冀,发现光鲜与平凡,提升景区讲解员在大众心中的职业认可度,将湖南文旅之声传递得更深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7/30/1157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