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元大奖等你!西藏山南首届“格桑杯”旅游文创设计大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2-07-20 22: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创设计大赛海报.jpg

扫码海报二维码可获取大赛详情。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黎波)这里是藏文化的发源地——西藏山南。今天,2022西藏山南首届“格桑杯”旅游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邀你用天马行空、特色鲜明的创意设计赋能山南文创,共绘山南旅游画卷。

2022西藏山南首届“格桑杯”旅游文创设计大赛由中共山南市委组织部主办,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山南市文化局、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大赛主题为“传承藏源文化 共促旅游发展”面向区内外各单位、企业、商家、团体、个人以及各大专院校征集具有西藏山南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和概念设计方案。

本次大赛投稿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25日,共设有旅游文化产品类、传统非遗创意类、视觉品牌包装类、概念方案设计类四个赛项,具有丰厚的奖励机制,多渠道的展示及孵化平台。比赛要求参赛作品具有西藏山南鲜明特色,文化内涵丰富,美观大方,创意新颖;具有开发潜质,适于旅游购物消费;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参赛作品须为原创。

对于参赛作品,主办方将开展初评、网络投票,并将通过线下展览的方式开展终评,获奖代表与相关企业的签约仪式,产品落地转化事宜。其中,四大比赛项目均设置:一等奖1个、奖金10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5000元,三等奖3个、奖金3000元,最佳人气奖1个、奖金2000元,优秀奖2个、奖金500元,均颁发奖杯和证书。

届时,大赛参赛作品遴选评审,将会邀请高校和科研院所教授、西藏民俗专家、非遗传承人、行业企业优秀代表、文旅界、媒体等不同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组成评委团,保证此次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主办方介绍,新时期山南的文创产品要注重设计与研发,以旅游文化为精神内核,提升产品的创新格局;要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挖掘西藏旅游文化元素,打造特色品牌,使产品更加个性化、定制化;要寻找与当今社会生活的对接点,用贴切的旅游文创产品影响人们的生活,彰显特色文化底蕴;要通过改良产品外观、实用性和科技性,赋予产品新的生命,让世界通过旅游文创产品来近距离感受西藏魅力,从而达到传承文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提升西藏山南的综合影响力和软实力,进一步弘扬、传播山南文化风采,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属于西藏山南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展现一个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让外界更好的了解西藏,更好的走进山南。

山南是藏文化之源,是西藏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地方。这里诞生了西藏第一位赞普、第一座宫殿、第一块农田、第一部藏戏,“藏源山南”已成为山南的文化旅游名片。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有雪山、冰川、湖泊、草原、原始森林,岗布冰川雄伟壮观,羊卓雍措美丽多姿,哲古草原景色迷人,犹如一幅超凡脱俗的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4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