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圈粉了!“卖货郎”现身洪江市黔阳古城

来源:红网 作者:雷文霞 王婷 阮思雨 编辑:戴科 2022-07-10 20: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卖货郎”在易烊千玺图书馆集中演出。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雷文霞 通讯员 王婷 阮思雨)“卖货了,卖货了,来看看这些货需不需要?”7月9日下午,一位身穿小丑服饰的“卖货郎”挑着一担货物出现在洪江市黔阳古城。只见他边摇着小拨浪鼓边吆喝,穿行在古城巷道,为古城的夏日平添了一份生活气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发卡梳子、顶针锥子、头绳毛线及各种零食,都是靠卖货郎供应。昔日,卖货郎的身影随处可见,孩童们一看到,也会争抢着去买各种零食解馋。今日,卖货郎重现黔阳古城,唤醒了这座古城往日的记忆,让沉淀的文化在古城“活”了起来。

随后,“卖货郎”在易烊千玺图书馆开展了精彩的集中表演,一群活泼可爱的萌娃和家长们,开心地围坐在一起,认真欣赏着台上小丑喜剧《卖货郎》的表演。卖货郎滑稽的表情,诙谐幽默的谈吐以及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每周六也是黔阳古城“非遗集市”开市的日子,集市上除了展出黔阳渔鼓、辰河弹腔、辰河木偶戏等精彩非遗表演外,还展出了许多传统特色美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的展品给前来赶集的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文旅体验,呈现出一场“非遗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雷文霞 王婷 阮思雨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7/10/11509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