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代表队“出战”全省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喜荣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舒宝凤 张燕 编辑:史凌松 2022-06-29 20: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通讯员 舒宝凤 张燕)6月29日,2022年湖南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有来自67家单位的150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怀化市选手在中餐摆台、西餐摆台、中式铺床+夜床服务、中式烹饪四个项目中斩获5个单项奖,怀化市代表队荣获团队竞赛奖三等奖。

图片4.png

怀化市代表团合影。

精心组织,以赛促训。大赛筹备以来,代表团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组织下,经过层层筛选,选定来自煌族国际大酒店、金磊国际酒店、海逸国际酒店、万象大酒店、晃州国际酒店的10名选手代表怀化市参加“2022年湖南省旅游饭店职业技能大赛”大会。从6月15日开始围绕技能大赛标准制定“集训备战方案”,掀起怀化市旅游饭店行业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的新高潮。

图片5.png

怀化市代表团备战动员大会。

图片6.png

怀化市选手在煌族国际大酒店集训备战。

本次大赛设置前厅服务员(前台接待)、客房服务员(中式铺床/开夜床)、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摆台/主题台型设计)、餐厅服务员(西餐摆台)、中式烹调师(中式烹饪)5个竞赛组别,主要对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岗位知识、外语水平、应变能力及现场操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针对旅游饭店服务质量短板和薄弱环节,大赛引入情景模拟考核环节,在前台接待环节设置模拟场景,要求选手现场抽题作答。

图片7.png

怀化市选手中餐摆台项目参赛风采。

图片9.png

怀化市选手中式烹饪项目参赛风采。

图片12.png

怀化市选手前台接待项目参赛风采。

图片14.png

怀化市选手中式铺床/开夜床项目参赛风采。

图片16.png

怀化市选手西餐摆台项目参赛风采。

此次大赛是实现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在比赛中,怀化市代表队充分展示了怀化旅游饭店行业的精神面貌和服务水平,对提振行业信心,切实提高旅游饭店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技能,全面提升旅游饭店服务质量,为促进怀化市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舒宝凤 张燕

编辑:史凌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6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