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许春晓:把论文写在湖南旅游业发展的篇章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2-06-15 19: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心有山河,素履以往。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举办,无数人翘首以盼。即日起,红网推出“旅发大会我来谈”系列报道,对话“文旅体”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旅游达人,邀其立足自身,为旅发大会贡献观点智慧,唱热大会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第四个篇章,对话湖南旅游大咖,通过大会的举办,看他们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激发行业新动力,为助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初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何超 长沙报道

WechatIMG61.jpeg

今日,对话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许春晓——

在文旅融合背景之下,高校的专家学者应该如何发挥自身力量,助力湖南旅游业发展?

“要一手抓理论创新,一手抓应用研究,针对湖南发展的重大战略和需求,做好自己的应用研究,把论文写在湖南旅游业发展的篇章里,写在湖南旅游产业发展的成就之中。”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许春晓认为,这是湖南旅游学者要承担的重要职责。

许春晓说,更为重要的是,旅游学者一定要走进湖南旅游业发展的实践当中,走到地方决策的过程中,走到企业发展的决策中,主动去承担咨询项目。地方党政领导和企业的决策者也要主动联系学者,把他们的智慧融入到发展的决策之中,让湖南旅游发展的路走得更稳、速度更快、质量更高。

在他看来,今年即将举办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不只是一次节会,不仅会对地方经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产生影响,实际上更是一次对地方全方位、综合性的拉动和促进。

“主动走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中去,这是我们的责任。”许春晓说,从旅游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发展来看,专家学者要发挥所学的专长,结合首届湖南旅发大会承办地张家界、第二届承办地郴州的实际情况,围绕这些区域做出示范性的工作,让他们的经验能够汇聚到整个湖南旅游业发展的宏观决策中,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15/11392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