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黄武:用“能说会道”的嘴,为湖南旅游景区“代言”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史凌松 编辑:何超 2022-06-14 15: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心有山河,素履以往。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举办,无数人翘首以盼。即日起,红网推出“旅发大会我来谈”系列报道,对话“文旅体”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旅游达人,邀其立足自身,为旅发大会贡献观点智慧,唱热大会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第四个篇章,对话湖南旅游大咖,通过大会的举办,看他们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激发行业新动力,为助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初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莫楚宁 见习记者 史凌松 长沙报道

4896.jpg

今日,对话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黄武——

“祖国江山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导游行业一线从业经验的旅游人,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黄武对即将到来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充满了期待。

黄武深耕旅游行业多年,曾获评湖南省劳动模范、长沙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导游员、高级导游,及国家文旅部授予的“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称号。近年来,他积极带领协会,通过讲座、视频课等形式,为疫情之下的从业者解析旅游行业新的发展态势。

在他看来,旅发大会的开展将为旅游产业的提质升级提供助力,从而为疫情之下的导游行业带来新的转型机遇,“导游的职业能力将从‘大而广’向‘专而深’转变,分化为专业的红培、旅拍、康养、政商务等方向。”

面对镜头,黄武以“一二三”总结了自己对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期待:“一”是引领从业人员团结一致,一心为旅游行业发展而努力;“二”是既专注现在,又展望未来;“三”是同时关注湖南美景、湖南旅游人和湖南旅游产业的发展未来。

“导游们将通过‘能说会道’的嘴,为湖南旅游景区‘代言’。”黄武表示。近期,长沙市导游协会在开发湖南旅游新业态上持续发力,积极发掘老街、小型旅游集散地等“微度假”旅游资源。在“金牌导游”们的带领下,一次露营、一次房车、一次户外郊游,都可以是趟美好的旅行。“只要有一颗热爱旅游的心,其实湖南处处是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史凌松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14/11386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