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票啦!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LOGO、吉祥物到底选哪个?

来源:掌上张家界 编辑:张立 2022-06-13 18: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LOGO、吉祥物

到底选哪个?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

LOGO、吉祥物入围作品

等您来投票!

LOGO设计

01

图片

创意说明:

1、以《阿凡达》哈利路亚悬浮山为原型;

2、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乾坤柱为原型;

3、以张家界天门山的天门洞为原型,未来之门,体现"一起向未来"的寓意;

4、以云的形态,设计“张家界”这三个字,“”的弓字旁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字代表红二方面军的发源地,红色的飘带为原型;

5、数字"1",代表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

6、LOGO的顶端,以张家界御笔峰为原型,宝峰湖潺布增加流畅感。

02

图片

创意说明:

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以张家界独特的地貌特征显示而出,以御笔峰为设计原型。

作为湖南旅游的龙头和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近年来,张家界市积极创新旅游发展思路,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跨界融合,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为了增加标识的识别性、独特性、地域性,我们取一个点作为标识的视觉点,山是张家界具有特色的,最具特色就是御笔峰,我们就以御笔峰为原型设计,融入湖南旅游龙头的重要性。以主题“仙境张家界”为依托,把图形和实景完美融合,进行图形再一次重构。

03

图片

创意说明:

标志名称:国际张

LOGO以世界独一无二的“张家界地貌”为创意元素。通过巧妙的安排组合成国际“张”的汉字图形。图形中结合进了松树、日出、云彩、瀑布、河流等具象元素,渲染其雄奇壮美,生机勃勃,也表达了张家界文旅的未来充满生机活力。

04

图片


创意说明:

标志名称:绝版张家界

标志设计提取了张家界四大奇绝“奇峰、幽谷、珍兽、秘洞”元素,通过巧妙融合,浑然一体。标志整体外形为汉字“山水”字样,彰显了张家界奇山秀水的魅力。标志颜色呈现为青绿色渐变,分别代表张家界的青山绿水,红色的印章为点睛之笔,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景色尽在张家界。

05

图片

创意说明:

设计主题:仙境张家界

表现手法:标志设计通过对“张家界”字型的解构重组,利用张家界山水与云雾若隐若现的关系,巧妙的勾勒出“张家界”字样。如此一来,文字和张家界山水的风貌完美的融为一体。

表现内容:通过“溪边有木,云上有家,山中有人”构成一幅生动的山水画卷,展现三千奇峰八百秀水的意向,同时以石船出海作为龙头,寓意张家界是湖南省旅游的龙头,龙尾联通世界,凸显张家界在国际化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奋楫笃行。

图片



吉祥物

01

山娃、鲵宝

图片


设计理念:

“山娃”的设计灵感来自“张家界地貌”,整体形象坚强刚毅、敦厚善良、体魄强健、热情奔放。头顶的元素主要突出张家界的地貌特征,颜色运用了青山和绿水元素,向大家展示张家界如“山水画”般的城市,欢迎大家来张家界!

“鲵宝”的设计灵感来自张家界的娃娃鱼,鲵宝的微笑采用了世界微笑日的国际标准微笑,鲵宝的微笑是向世界宣扬微笑友善的信息,正向世界表达“世界,你好!”整体形象纯洁善良、活泼可爱、热情好客、美丽动人。

02

崎崎、鲵娃娃

图片


设计理念:

“崎崎”以世界独一无二的“张家界地貌”为创作灵感,将张家界代表性的地貌特征幻化为头饰,有着苗族阿妹头饰的感觉,圆圆的大眼睛、微笑的小嘴向游客发散着萌系的魅力。西兰卡普的包包里面装着他要带给大家的小礼物。

“鲵娃娃”以张家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娃娃鱼)为原型设计,脸部是个可爱的萌娃娃,睁着好奇的大眼睛,可爱的婴儿肥让人忍不住捏一捏。脖子上的西兰卡普围巾是鲵妈妈手工织造。短短的小手臂快活地挥舞着,可爱萌趣,同时也象征着张家界的热情好客,整体颜色采用橙黄色暖色调,充满温暖与爱意。

03

山娃娃、鲵宝宝

图片

设计理念:

“山娃娃”采用了传统的土家族服饰,点缀西兰卡普元素,使用阿凡达的精灵耳朵造型,突出 IP 灵动与调皮的个性,手捧张家界的三千奇峰八百秀水,隐喻张家界是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表达张家界人民诚挚的邀约,一起畅游仙境。

“鲵宝宝”采用了苗族银饰的项圈,点缀市花——鸽子花,西兰卡普图案与山娃娃服饰相互呼应,手持人文画卷跳起欢快的摆手舞,象征着张家界深厚的文化底蕴,表达张家界人民热情的服务,共同乐享人文。

点击投票

投票规则

投票次数:每个微信用户只能为不同类目单个作品投票1次。

投票时间:2022年6月13日17:00——2022年6月19日23:55。

投票方式:打开投票页面,锁定投票对象,在【投票】按钮点投票,出现【你已投票】的提示为有效投票。

敬告

●不能将设计作品作非正向舆论、诋毁等不良用途。

●参赛作品版权归组织方张家界市委旅工委办公室所有,署名权归设计者所有,组织方有权在活动结束后免费使用征集到的作品。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截图、录影等方式,出售、转卖或其他方式侵权,侵权必究。

●张家界市委旅工委办公室对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恶意刷票,会采取撤销刷票部分的票数,严重者取消投票、网选的资格。

来源:掌上张家界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