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期有约!湖南省植物园“夏之恋”绣球·向日葵·月季花展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炜 戴科 编辑:张立 2022-06-07 22: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奔跑在春天里”民乐专场惠民表演活动在湖南省植物园世界名花广场拉开序幕。

“2022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夏之恋’绣球·向日葵·月季花展”来了。

“夏之恋”花展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主要有绣球、向日葵、月季等花卉。

红网时刻新闻6月7日讯(通讯员 彭炜 记者 戴科)6月7日,“奔跑在春天里”民乐专场惠民表演活动在湖南省植物园世界名花广场拉开序幕,宣告“2022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夏之恋’绣球·向日葵·月季花展”正式启动。

“夏之恋”花展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主要有绣球、向日葵、月季等花卉。绣球花展主要集中在樱花湖畔的绣球花园。绣球花园建于2017年,面积7000平方米,是湖南省绣球花种植面积较大的地方之一,收集有圆锥绣球、耐寒绣球等绣球属41个品种4万余株,有“大叶绣球”“博登湖”“珍珠”“宝石”“玉石”“钻石”“经典红”“猫眼”“无尽夏”等。绣球花从5月中旬慢慢进入盛花期,观赏期可至7月。

向日葵主要集中在世界名花广场,最佳观赏期预计是在7月下旬至8月份,有丰收乐、金富贵、好运多等品种。整个花海以黄色为主。

玫瑰、月季园建于2013年,主要集中在世界名花广场和三湘功臣纪念碑景区,种植面积约7500平方米。收集以月季为主的月季、玫瑰、蔷薇等大花、丰花、切花、微型、藤本、地被、树桩等品种100多个,进口月季品种42个。以花架、花墙、花瓶、花球、花柱等造型为主,营造出多类型的花卉展示立体景观。月季自然花期5月到11月,每月开花,有红、橙、黄、绿、白、蓝、紫、粉色等十大色系。玫瑰5-6月开花,花期每年只有1次,花有紫红色、白色,具浓郁香气。

据悉,民乐专场表演是省植物园与长沙歌舞剧院长期合作的系列惠民活动,是长沙文艺与旅游的融合,是传统音乐和花文化的结合。“奔跑在春天里” 民乐专场表演活动分为三天,共计6场表演。有民乐演奏《赛马》《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有笛子独奏《射雕》,中阮独奏《红梅赞》等。

附:“奔跑在春天里” 民乐专场表演活动排期

12.png

来源:红网

作者:彭炜 戴科

编辑:张立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07/11363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