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文艺大咖·包燕飞:聚焦文旅 声动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雨欣 胡弋 阳艳 编辑:莫楚宁 2022-06-02 15: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心有山河,素履以往。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举办,无数人翘首以盼。即日起,红网推出“旅发大会我来谈”系列报道,对话“文旅体”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旅游达人,邀其立足自身,为旅发大会贡献观点智慧,唱热大会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第二个篇章,对话知名文艺大咖,通过大会的举办,看他们如何施己所长,传播湖湘美景,为助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初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唐雨欣 胡弋 海报设计 阳艳 长沙报道

1.jpg


今日,对话文艺大咖——包燕飞:

“资江的水,雪峰的茶,绿色的山水孕精华,孕精华......”婉转动听的歌声萦绕耳畔,深情地诉说着湖湘故事。今日,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包燕飞,现场放歌一曲,为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发声。

包燕飞说道:“世界闻名的张家界,漫江碧透的橘子洲头,层峦叠嶂的南岳衡山......湖南的旅游业发展迅速,作为一名湖南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而我的家乡——洞庭湖之南益阳,有着美人窝桃江,茶马古道安化,鱼米之乡南县等著名景点,更是不可忽略的旅游胜地。”

湖南是文旅大省,文艺作为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文旅融合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包燕飞认为,“作为一位声乐艺术工作者,我认为要从三个方面来促进文旅融合。一是要积极引导和鼓励艺术家深入旅游景点,扎根大地,深入生活,用歌声作品吸引更多的游客,唱响旅游名片。二是要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艺术遗产,让土生土长富有当地特色的艺术资源吸引旅客,如侗歌,苗舞等,让客人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开心。三是要让文艺服务的手段延伸到景区,把舞台搬到景区,把节目送到景区,把场馆设到景区,让游客在景区中既领略大自然的风光,又享受与大自然交相辉映的文化艺术生活。”

包燕飞认为,此次旅发大会是促进湖南省文旅融合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也将责无旁贷地积极投身于此项重大活动中来。她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崇德尚艺,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存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集中力量,打造一批艺术精品,让音乐,美术等各种艺术形式在文旅大会中得到展演与展示,为大会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雨欣 胡弋 阳艳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2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