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去常德看朱鹮!14只“国宝”朱鹮入驻汉寿野生动物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松 编辑:戴科 2022-06-01 11: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30c32840-00db-4ac4-84f8-2eec980347ea.png

“国宝”朱鹮。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见习记者 史凌松)在汉寿也能看到“国宝”朱鹮啦!5月31日下午,14只鸟类国宝朱鹮在专业人员的护送下,从河南董寨国家自然保护区顺利抵达湖南汉寿野生动物世界,并将在汉寿开枝散叶。在六一儿童当天,国宝朱鹮上演了“首秀”。

朱鹮,又称朱鹭,素有“东方宝石”之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珍稀和濒危程度远超大熊猫。朱鹮羽毛洁白、头冠艳红、形体优美,鸟喙为黑色,其尖端呈隐约的红色,在阳光下更是呈现透亮的桔红色,十分奇特。据了解,本次入湘的14只朱鹮,年龄都在2岁以上,7雌7雄成双入对。为迎接朱鹮的到来,汉寿野生动物世界在鸟语林专辟区域,为它们建了3000平米的窝巢和活动区域,还专门派了专业饲养员和兽医在董寨学习了半月有余,希望它们在汉寿健康成长、繁衍生息。

端午长假期间,汉寿野生动物世界将举行“童心节·小动物联‘萌’嘉年华”活动。你将不仅能一睹国宝朱鹮“首秀”,动物园繁殖的十几种小动物宝宝也将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史凌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5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