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计时3天丨如何讲好湖南景区故事?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大赛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22-05-27 22: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27224631.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7日讯(记者 石凌炜)当景区讲解词千篇一律、枯燥无味时,你会不会“再也不想来”这个景区旅游?当景区讲解员无法讲出吸引人的好故事时,你会不会对这趟旅程失去兴趣?

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拥有553家A级景区,其中5A景区11家、4A景区152家,涵盖自然景观、历史文化、休闲娱乐等多种类型。如何讲好景区故事,让广大游客深入了解湖南旅游资源以及背后的历史文化底蕴?一份优秀的讲解词、一名职业技能水平高的讲解员,二者缺一不可。

5月3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2全省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将在长沙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培育旅游工匠 赋能景区发展”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讲解员培训、景区讲解词评选、市州选拔赛、云复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等环节,旨在大力提升湖南省A级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和景区讲解员的业务能力、增加景区讲解员的职业认可度,推动景区打造一支品德良好、业务熟练、知识丰富、沟通能力强的职业化讲解员队伍,展示湖南旅游良好形象,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同时,以大赛举办为契机,聚焦湖南旅游产业发展,宣传推广14个市州各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思路,为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预热,讲好湖南故事,传播好湖南文旅产业新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20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