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宿美湖南”民宿体验季启动 张家界将发布百万份旅游护照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莫楚宁 2022-05-23 19: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通气会现场。


2022“宿美湖南”民宿体验季暨民宿品牌推介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记者 何超)湖南值得一住的民宿在哪里?如何讲好民宿故事?今天,2022“宿美湖南”民宿体验季暨民宿品牌推介活动在长沙启动,活动将推出一批旅游标杆民宿,引领全省旅游民宿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旅游民宿协会、湖南日报社主办,吸引了超过500家旅游民宿参与。6至8月,将通过推出湖南民宿体验官招募计划、湖南民宿VLOG大赛、“宿美湖南·界边独好”品牌推介等活动,构建以民宿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业融合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助推湖南民宿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全国旅游民宿发展大会在张家界举办,张家界市拟计划发行一百万份“张家界完美假期”特别旅游护照。持有“护照者在张家界旅游度假时,可首次享受8折优惠,经首次消费激活特权,将终身享受张家界景区门票免费,终生享受张家界住宿、演艺、景区内交通半价优惠。省旅游民宿协会副会长、张家界市民宿协会执行会长宋永松介绍,目前该项计划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预计6月将公布发行方式和详细方案。

据悉,民宿体验季暨民宿品牌推介活动将有200名大V博主共同参与推介,从不同角度发掘与收集湖南民宿与旅游的特色做好品牌宣传与推广,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高品质民宿,打造“宿美湖南”民宿品牌形象,各子项活动时间与详细内容将在官方指定的抖音与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公布。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表示,目前湖南民宿发展势头向好,全省纳入统计的民宿有4709家,其中70%是乡村民宿,民宿年综合营业额约60亿元,占全省GDP的0.15%,直接带动2万多人就业。本次活动将助推打造湖南旅游民宿形象IP,讲好湖南民宿故事,彰显湖南旅游民宿的独特魅力,树立一批旅游民宿标杆,引领全省旅游民宿健康发展。

近年来,民宿已成为文化旅游业的重要新兴业态、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民宿发展的政策文件,极大促进了湖南民宿产业的快速发展,呈现出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集群化的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303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